房贷余额还清算首套? 深圳四银行辟谣:没收到消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詹燕燕 实习生蔡依馨 9月22日下午,一则关于四大行将放松“限贷”的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网传称:“四大行今晚出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套房”。据此,南都致电四大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核实,但均表示尚未接到这一消息,目前房贷政策仍维持不变。

  个贷经理:银行内部已辟谣

  9月22日下午,知名地产评论人杨红旭在微博上透露了一则关于“限贷”放松的消息,并分析表示,房贷放松是大势所趋,认房不认贷,是稳增长、稳楼市与惠民生之需要。今晚若果真有房贷政策,则应主要支持*套房贷,尤其是普通住房,但放松的尺度可能没有传言中“只要房贷还清都算*套”那么大。

  但南都记者随后致电四大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或个贷经理核实这一消息时,四大行均表示否认。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一名个贷经理告诉南都记者,这个传言已经传了两个星期,农行内部都已发邮件辟谣。而中国银行的个贷经理也表示,放松限贷不可能,“这只是地产公司放出消息,骗购房者入市的伎俩而已。”

  某国有银行的个贷部总经理向南都记者分析,目前利率有望出现进一步下调,但有放松限贷传言传出,证明也不是空穴来风,可能是发改委或者央行口头上有个松动,但就算有,也不会这么快落实下达到基层。

  房贷利率已下调或促成交上升

  尽管放松限贷的消息遭到了四大行的辟谣,但南都记者近期采访了解到,银行的利率在“金九银十”期间,已出现了下调。主流做房贷的国有银行房贷利率都已回归基准利率或以下,其中,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房贷利率还推出了9.5折-9.7折的优惠。

  除国有银行有动作外,外资和港资银行近期也在房贷方面加大优惠力度。据记者了解,花旗银行推出在该行存款80万元即可享受*套房贷利率9.5折优惠,汇丰银行则无附加条件*套房贷利率就享9.5折优惠。

  美联按揭部总监王青表示,上述网传政策等于取消限贷,是不可能实施的,除非**银行下文件,不是由地方银行自己决定的。在贷款方向有可能的表现是各个银行会陆续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折扣,这样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会有减少,会促成成交量有一定的上升。

  相关新闻另见C叠天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