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艳遇”音乐节 白领享受慢生活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地铁站里举行音乐会,引来众多乘客观赏。

南都讯记者邓恒实习生胡卓姗地铁是现代都市的大动脉,它改变了都市人出行的方式,提高了现代城市生活的效率。然而,在快节奏的都市中,上班一族们每天行色匆匆地奔波于家和公司之间。遇到上班高峰时段,大家飞奔着前行,人流涌动,地铁车厢里摩肩接踵,连呼吸新鲜的空气都成了一种**。9月21日,碧桂园城市花园携手广州地铁、羊城地铁报举办*届“广州地铁音乐节”,在人流匆忙的地铁站中奏响悠扬的“慢生活”乐曲。

超六成网友每天搭地铁超80分钟

你*常用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每天花在地铁上的时间是多少?在地铁交通的花费上是多少*?……碧桂园*次联手腾讯、网易,于日前发起了关于地铁出行的调查问卷,得到了过万市民的热烈反应。调查显示,每天花费在地铁上的时间超80分钟以上的网友竟然超六成。

在腾讯网“两点一线,您向往‘快城市慢生活’吗”的网络调查中,62.56%的网友认可这样的“慢生活”,但认为很难做到。一名网友这样描述自己理想的生活:快慢有序、从容有度,不用将闹钟调到6点,不用花2-3个小时在上班路上,不用担心堵车和迟到。即使在地铁上,也可以慢下来,享受片刻属于自己的时间。

广州地铁*现“音乐下午茶”

真的可以过这样的慢生活吗?广州地铁日前出现了一组创意歌词广告,小清新的歌词和颇具特色的广告形式得到了市民的大量转发。南都记者在地铁站里看到,鲜艳的黄色广告牌上写着“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近的改变”等耳熟能详的创意歌词,不少行色匆匆的乘客看了后会心一笑。据制作这组地铁音乐广告的碧桂园介绍,希望能通过广告让人停下赶车的脚步,慢地去品味,让地铁也能带来一种舒适的慢慢生活。据悉,为改善城市快节奏“后遗症”,碧桂园城市花园联袂南方都市报、羊城地铁报、大粤网、网易网等近10家主流媒体,一起聚集都市“快时代”,擎起城市慢生活革命大旗。

9月21日下午1点半,南都记者在广州6号线黄沙站内看到,一场盛大的“地铁音乐节”正*热上演,“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耳熟能详的《茉莉花》悠扬响起,现场众多乘客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赏,不少市民甚至坐下来一边欣赏音乐,一边享用现场免费提供的美味糕点和饮料。地铁里*次奏响悠扬的乐曲,以“快”与“慢”的现实强烈的反差,为广州市民带来****的冲击。

在现场,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从事金融行业的陈**,陈**表示,自己每天花1-2个小时挤地铁,今天的“地铁音乐节”给了她一个惊喜。她说自己很久没有这样放松身心了,希望以后在地铁里还有如此“艳遇”。

21号地铁上盖享受都市慢生活

作为现代都市的大动脉,地铁改变了都市人出行的方式,提高了现代城市生活的效率。而随着21号地铁线的开建,碧桂园所倡导的“广州慢生活”有望重新回归。因为,21号线除了有地下铁和地上铁两种敷设方式外,还将出现第3种方式———穿山隧道,届时市民将能体验时而上天、时而入地、时而穿隧的景观切换,沿途的美妙风景将让市民们的内心变得“慢节奏”。此外,21号线建成开通后,*高时速或达120公里。坐上广州地铁*快的列车,无需转线短短30分钟直达市中心。

碧桂园城市花园**抢占广州教育城价值高地,并成为了21号黄金地铁线的*大得益楼盘,对慢生活有一番别样理解。据介绍,该项目距离地铁21号线朱村站点仅600米,紧邻市政规划交通枢纽中心,增城大道、广汕公路等多个重要干道环绕,10分钟可直达增城万达广场,30分钟畅达天河CBD,1小时畅游珠三角。这意味着熬夜的白领可以晚半个小时起床,争分夺秒的商人不用担心堵车而耽搁业务,有家庭的职场女性可以按时回家陪孩子温习功课……人们将有时间做更多想做的事请,计划已久的学习、聚会、购物、健身等变得更容易实现,幸福指数将不断攀升。

凭借着其特有的交通优势与其占据教育城旁的绝佳区位,碧桂园城市花园或将成为追求“慢生活”市民们的居住*选。据城市花园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有望在国庆黄金周揭开面纱,约93-195平方米观景洋房即将全新上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