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致小区墙体开裂?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罗湖区滨苑小区墙体似有开裂。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南都讯记者刘颖罗湖区滨苑小区1栋居民反映,小区楼房近日出现开裂状况,怀疑与地铁九号线施工有关。

9月17日,小区业主们发现,小区楼房1栋出现了开裂情况。滨苑小区位于滨河大道边上,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开裂的情况位于小区1栋靠近滨河大道一侧,开裂的状况出现在小区一楼的墙体,此外,地面上存在裂缝。新围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介绍,滨苑小区是老小区,建成有近三十年,使用海沙建成的,被纳入了旧城改造工程,计划明年完成全部拆迁。其表示,地铁施工开始之前,已经进行过相关鉴定工作,安全性没有问题。

滨苑小区旁边正在施工的为地铁九号线,地铁九号线施工单位负责人昨日介绍,盾构机马上就要经过滨苑小区1栋和4栋楼下,按照专业上的规定,对于20米以下的建筑物,技术上是不需要进行加固的。考虑到滨苑小区年代比较久远,因此进行了检测,发现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就采取了填充等方式对小区建筑进行加固,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该负责人介绍,对楼体进行加固本身是一个好事,但是由于没有提前告知居民,让部分居民产生了误会,以为是存在安全问题,他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市民的沟通和告知工作,消除小区居民的误会。报料人:张先生 报料奖:50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