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迷信国外大学排行榜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2015年美国大学排行榜。QS也公布了2014-2015年世界大学排行榜。业内人士建议,不要迷信大学排行榜,排行榜只是一种参考,更多要考虑个人的实际情况,有可能的话要去院校实地考察。

在美国大学排行榜中,前三名大学依次排名仍是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2014年****0的达特茅斯学院今年“掉”到第11名。而2014年排第49名的东北大学今年则上升7位,位列第42位,连续两年稳定地排在了前50的位置。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连续第三年位居**,英国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紧跟其后,均以总分值99.4并列第二。哈佛大学教师论文被引用次数同比增加4%,从去年排名第二退居第四;英国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并列第五。排名**的其他高校依次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

美国*立升学顾问Ms.Bai认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大学排名,会根据学校的学术实力(22.5%)、大一学生返校就读大二(22.5%)、师资(20%)、录取难度(12.5%)、财政资源(10%)、毕业率(7.5%)、校友捐款(5%)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其中有美国个别院校了解到其中的评审规则,想尽办法来提高排名。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对于排行榜起到的只是参考作用,不能**相信。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参观大学校园,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并且准备申请的学校,仔细深入调研,这是了解校园文化和看学校是否适合自己*直接的途径。切勿根据排名来选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