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问政前先“摆摊”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茶煲家系列漫画□老唐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今日,广州市政协将邀请市**各有关部门“摆摊”,供委员“问政”。@政协委员韩志鹏为此在微博上发帖“求意见”。截至昨晚9时,网友跟帖提供意见达到385条。

衣食住行乃生存基本需求。300多条评论中,“求”韩委员追问“出行”问题的意见*多,有近100条。@游是我的想法亲历:每天早上上班时段,汇侨的244A排长龙,起点站车厢就挤满人,为什么不增加车辆?在机场路,四部244走了还没一部244A来。**车主@家在同德围也有诉求:环市西路转入西湾路、广雅路进入西湾路,每次等红灯时间要10-20分钟,但绿灯只有10秒。@陈熊飞V号请求:请有关部门**在高峰期搭乘地铁,亲身体验一下地铁的拥挤不堪之苦况,加快地铁建设。@ 好人好梦HSY:强烈要求除公交车、的士、校车、救护车、消防车、军警车外的车辆每天6至22时禁止在广州禁摩范围内行驶。@南风奇俊:中大商圈五类车严重超载车横冲直撞,**严重,谁来管?此外,求问责8月1日实施的*堵新政的网友也不少,如@白河愁--S:停车费升价,*不了堵,请问*****如何对市民交待?

紧跟“行”后面,求“问政”的是“住”的问题。不过,问*多的不是如何降房价,而是老楼加装电梯问题。约20名网友和@难德浒涂一样求问:韩委员,旧楼加装电梯,可否成立一部门全巿摸查,并牵头调研、设计方案、报审、集资、安装、验收一条龙服务?

生存要关注,**的*袋子也是热点问题。@落寞的微笑_:计生罚款去向!年年过亿,进了谁的口袋了?@神经的神:公布污水*理明细账单。@同德工程佬:停车费涨了不少,资源紧缺,高也理解,可增加的费用到底谁收了?有用到市政吗?@笨蕉媽媽:请韩委员代我们问,交了几年的养狗上牌费,什么待遇福利都没有,而*的数目不低!这些*,这几年了,都去哪里啦?

跟*袋子的关注度并列的,还有教育问题。@marylisa:小升初取消考试后,其实更不公平了,现在搞的是**,面试样样不公开,没标准,其实比的是家长的关系,还不如比孩子成绩公平呢!此外,环境、食品安全、养老、加班等各方面与生存有关的问题都有网友求“问政”。正如@德民1所言:老百姓*实际,吃、住、行搞好了就行了,上太空旅行我们不要求,一日三顿饭花少些*,房价下跌50%,有发车密度大些的公交车坐就行了。

新浪、腾讯微博@南都广州

广州大事小事,人人七嘴八舌。

来稿请寄:nanduzaocha@gmail.com,酬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