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发售3日来 皇岗海关查获600余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通讯员蒋昕自iPhone6本月19日在香港发售以来,短短三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已查获旅客藏带iPhone6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事400余宗,查获涉案iPhone6共计600余部。而旅客藏带iPhone6的方式可谓五花八门。

9月19日开售当**午3时许,一名17岁学生模样打扮的大陆旅客经福田口岸入境,他手中提着一个硕大的茶叶盒,故意绕开X光查验机行走,关员将其截停并进行检查,发现茶叶盒中放着6台**的iPhone6手机。9月21日上午,一辆两地牌小车从皇岗口岸入境,关员在车辆座椅后背、扶手储物格内发现6部**iPhone6。9月21日21时许,皇岗海关连续查获四宗旅客利用蛋黄派包装盒、咖啡包装盒、牙膏包装盒等藏匿iPhone6入境案件,共计查获8台手机。

据统计,9月19日至9月21日,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共计查获旅客藏带苹果手机入境案件36宗,非立案情事400余宗,查扣苹果iPhone6及iPhone6plus手机600余台,查扣包装盒及配件近千套。据了解,这些藏带iPhone6入境案件的当事人多是年轻旅客,香港旅客较多,一部分当事人承认是携带至深圳华强北出售谋利。目前,以上案件均已移送缉私部门处理。

皇岗海关提醒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藏匿、伪装等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走私,经查实的,将没收涉案物,可以并处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