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为什么不能拉黑医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医本正经   

□周昭远(**医院医生)

不久前,上海一名女子带孩子到医院看病,在未挂号的情况下,冲进诊室要求优先*疗,遭到**后,女子在争执中将医生抓伤。事后,各地相继有医**表声明,认为“医生需要在应有的尊敬下工作”,有权利**为伤医者提供诊疗服务,甚至呼吁将伤医者列入“黑名单”。这一做法被称为“报复性拒诊”,引起网友热议。

要回答医院是否可以拉黑医闹这个问题,*先必须明确医闹的定义和医院的职责,然后再讨论医院是否可以拉黑医闹和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拉黑医闹的问题。

是否所有与医院发生矛盾和纠纷的人都是医闹?答案是否定的。人与人之间对问题的看法判断不同很正常,针对不同看法发生争执和吵闹也可以理解,如果无法调解发生法律诉讼也不奇怪,但如果仅仅因为不满意医院的诊*结果,就多次到医院打闹影响医院正常工作,既不接受调解也不愿意走法律途径,反复干扰医院正常工作的人,就应该可以定义为医闹。

医院的职责是救死扶伤,*病救人,无论什么人来看病都不应该**,这是医院的职责所在,似乎没有讨论拉黑病人的空间,但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也是人,也有正常人的情感和喜怒哀乐,对于一个反复伤害自己又不愿意走正常途径处理的人是否有权利**接待?

我的看法是,在病人病情急或不及时救*会给病人造成不可逆损害甚至危及生命时,即使有再大的怨恨,也必须放下,全心全力投入*救,如果人为耽误病情造成病人不必要伤害的,必须追究法律责任。但如果病人病情轻,短时不处理不会危害生命也不至于造成不可逆损害时,**为其诊*似乎没有道德和法律问题,这样做反而可以让病人反思自己的行为,可以接受。

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无理取闹反复伤害别人时,别人给予回应给自己造成麻烦和痛苦是可以预期的,虽然我本人反对拉黑病人,毕竟这与医生的职业行为有矛盾,但如果把握好度,给屡次伤害自己的人或者职业医闹一些惩罚,我也可以理解。关键还是度的把握和厘清责任,这在“拉黑病人”之前就要想清楚。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