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将建1500吨实体黄金仓库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前海**个港企集聚基地———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交易物流验证中心已正式启动。一年半后,前海将有一座**白银交易中心、一座储量1500吨的实体**仓库、一个贵金属检测中心,还将有百余家香港金企进驻,形成一个贵金属实体产业链集聚基地和交易平台。

成立关注小组推进项目

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有103年历史,是**经香港**认可的金银交易平台。金银业贸易场不但与香港大型**珠宝企业关系紧密,更通过业务纽带凝聚了整个产业链上数百家香港本土企业和上千家内地配套服务企业,与内地市场关联度高。因此,未来发展空间紧密维系于内地,也成为前海在深港产业合作上的重要突破口。

为引入金银业贸易场前海项目,今年年初,前海管理局与金银业贸易场成立“金银业贸易场前海贵金属发展关注小组”。由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张德熙和前海管理局副局长何子军任组长,周大福珠宝集团、六福集团、贺利氏有限公司、英皇集团等港企获聘企业顾问,中银**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涌海等4名**学者获聘顾问,实德金银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北方金银业有限公司等13家相关公司获聘委员。

关注小组成立后,双方与深圳不同部门多次会谈,*终获得支持。9月15日,前海管理局为关注小组委员颁发委任状,标志项目正式启动,成为前海**个港企集聚基地,目标是在年内落实前海**白银交易中心、贵金属检测中心及可容纳1500吨实体**仓库,金银业贸易场带领上百家会员企业进驻前海,打造贵金属实体产业链集聚基地和交易平台。

“现在看来初期已经完成任务了。”张德熙介绍,小组成员负责提供意见,包括应如何与前海管理局沟通,探讨上海自贸区诞生后,前海的角色是什么?另外,金银贸易场运作103年,在前海的模式将怎样,“下一步,委员仍将负责提出意见,包括如何与深圳方面沟通,关注**白银交易平台,还有**仓库平台的具体建设。”

实体仓库建成后成本省3成

金银业贸易场前海项目任重道远,需要解决包括深港两地法规、管理方面的差别,特别是在资金进出口、贵金属实货交收、税收等方面的问题,均需**部门配合。前海管理局已表示,将为整个金银业贸易场及旗下会员在前海发展所需土地、建设方面量身定做相应政策,并为交割仓库设立提供特别优惠。

项目将分三期进行,首期可望于一年半后投入营运。按照设计,金银业贸易场将投资数十亿元建设一个储量为1500吨的实体**交割仓库,探索“境内关外”模式。香港的**白银运送至前海仓库,前海仓库成为**交割点,一旦完成交割离开仓库,便报给上海**交易所,依据国内相关法规,走程序完成申报出仓库。未来将迎合到中小企业用家,几百克到几吨重量的**都能在前海提货,实行22小时服务机制,另有2小时盘算。

张德熙表示,中国金银首饰制造商多集中在深圳,深圳的珠宝制造商超过3000家,占市场份额的70%。以前,深企通过香港购买**白银原材料,再运输到内地仓库后分割。而前海是先行先试的特区中的特区,一个重要任务是辅助香港中小企业进驻国内,前海15平方公里,拨出5平方公里,给香港中小企,可以解决香港贵租金的问题,我们希望利用这一个优惠进驻前海。未来可利用前海的“境内关外”仓库,将**金商的**引入前海,使前海成为一个**交易点,如出仓库则走相关程序,节省包括运输、保险、储藏等约30%的营运成本。

“首批50家行员将在10月中旬到前海注册。”张德熙表示,贸易场在前海金库落成前,会先开设电子交易平台,正在前海企业公馆物色场地,预期项目落地后日交易额可增至2000亿至3000亿港元,而当前金银业贸易场电子平台每日成交金额接近1000亿港元。

张德熙形容前海项目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是“百年**机遇”,增加与邻近亚洲国家竞争力,避免香港金融地位被边缘化,有利中小企进入国内发展,达到双赢局面。未来,该项目也有可能建设成为拥有全球话语权、定价权的贵金属交易平台。     采写:南都记者梁锦弟

业内观点

利好深圳珠宝业担忧与原渠道竞争

深圳卡卡珠宝有限公司是淘宝**卖家,负责人王光旭专注珠宝市场多年。其介绍,一般而言,深圳珠宝商主要从上海金交所和香港提货,面临金价换算和运输问题,“尽管依靠香港,但是实际还是不方便”,金银业贸易场在前海设实体金库对业界是利好。王光旭认为,香港金银业贸易场在前海设项目是对零售市场和人民币有信心。该项目预计还会有仓储功能、期货功能,对期货市场规范也有一定作用。1500吨仓库的设立,对**生产、铸造、加工等涉及大宗**原材料交易的企业影响较大,对普通销售、镶嵌企业影响较小。不过,对该项目他也表达了忧虑。首先是开户门槛,预计前海会较上海低,但担心**集中在少数人手上;另外是企业财务数据公开问题;第三是本地化推广宣传服务与原渠道是否竞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