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称“台日是命运配合体” 媚日谈吐几次遭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域前带领人***21日在东京演讲时说,“台日是命运配合体,日本好则台湾好,反之亦然”。***暗示,他在任内晋升台湾军备,“因为台湾要保存,非得自我防卫不成。”曩昔,***曾多次颁发涉日争议谈吐,频遭攻讦。

***21日在东京演讲,还向21日生日的日本辅弼表达祝福之意,等候他此后加倍活跃。***“盛赞”安倍决议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政策,也建议日本应从头思虑美日联盟关系,应修宪让国度拥有武力,成为真正自力自立的国度。

***指出,安倍7月决议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美国随即颁发接待声明,他也大表接待,认为这是导正日本战后持久以来不正常的状况、迈向新生**步。他*后强调,“台日是命运配合体,日本好则台湾好,反之亦然。”

***曾经多次颁发涉日争议谈吐,频遭攻讦。就在7月,***接管外媒网站专访,在垂钓岛问题上,仍然坚称垂钓岛是“日本事土”。

本年1月,***被一家日本杂志问到若何对待日本辅弼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时称,“国度的带领人去参拜为国度牺牲生命的英灵是理所当然的事”。***讲话人杨伟中那时攻讦说,这是***一贯的立场。***的概念显然不是东亚甚至世界舆论的主流。

2012年9月,在日本“国有化垂钓岛”行为激发台海两岸否决之时,***声称:“这件事与我们无关”,这是“日本人的事”。 “垂钓岛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渔权问题’,不是‘主权问题’”。2002年、2003年、2008年、2010年、2011年,***均有“垂钓岛是日本事土”的谈吐见报。

***的涉垂钓岛谈吐遭台湾知名人士驳倒。针对***对于垂钓岛的谈吐,台湾“揭弊天王”邱毅客岁很愤慨地暗示:“***真的是比汪精卫还汪精卫!”

***的谈吐也遭到民进党大佬吕秀莲攻讦。吕秀莲2012年10月受访时暗示,李不该该说垂钓岛属日本,称李是不清晰垂钓岛议题,才会相信日本的说法。

除垂钓岛问题外,***在触及东亚列国敏感神经的“靖国神社”议题上也语出惊人。2010年,***曾暗示,台湾人也应该到日本靖国神社参拜。此言遭到台湾民意代表攻讦。

昨天也有媒体存眷到***访日言行,报道称***媚日、亲日的下作言行传回台湾,让网友纷纷留言,痛斥“日本狗”:“登辉太郎又在大放厥辞了”、“***还自述二战时代他在京都帝国大学留学时代,自愿加入过大阪前陆军第4师团,以此来申明他与日本关西地域的缘份。数典忘祖,认贼作父,莫过于此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