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口水战升级 中原世华大佬互掐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秀鎏自9月19日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等六大中介代理公司联手向世华地产/Q房网转型*立经纪人模式的举动施压之后,22日,由*立经纪人模式与经纪公司模式引发的口水战再次升级,深圳中原董事总经理郑叔伦与世华集团董事长梁文华隔空进行了一场辩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流都是两位大佬通过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而非公司官方账号。

中原郑叔伦:“世华惺惺作态,我们是正义之师”

“表面上是为了经纪人争取利益,实际上是把公司近年亏损的包袱丢给员工,连自己多年经营的公司品牌也不要,华丽变身为行业先锋。”郑叔伦22日上午在其朋友圈发文称,世华地产加盟其自用品牌Q房网,美其名为O2O平台,实际将公司的功能、责任、成本就全部转介到员工个人头上,每单交易再收取15%后台费用。

“惺惺作态鼓动员工及行业从业人员去创业,自己却躲在后面打无本生利的小算盘。”郑叔伦认为,大家(中介经纪)不能只看到眼前的高提成,却忽略背后的责任、风险及付出,不单是没有工资,还要反过来向平台付费,“这样颠倒是非曲直,简直搞乱市场秩序。”

世华梁文华:“不管过去多牛都有可能让他一年回到解放前”

对于郑叔伦的表态,梁文华22日午间在其个人微博转发相关报道并评论道:“未来的传统中介公司只有建平台或借平台的出路,否则不管过去多牛都有可能让他一年回到解放前!”

随后,梁文华转发了郑叔伦17日的一条微博。郑在文中设问:“所有经纪人本身就是一家公司,自己就是**,公司只有自己一个员工,或者可以说是自雇人士,就是很久以前的个体户,不过现在时髦叫互联网思维吧!个体户的出现,对社会来说到底是一种发展还是一种倒退呢?”对此,梁文华回应,传统思维已过去,现在已是互联网平台时代,未来中介已是借平台和建平台时代。

目前,南都记者已收到Q房网于29日召开关于战略和模式发布会的消息。

相关新闻

Q房网新模式,*单成交个人提成超12万

9月22日,Q房网推行新模式的*日,Q房网·世华地产宝安A区新岸线分店的黄希凤凭借成交的二手房单,成为该模式开单受益**人。据该公司透露,该单交易“收佣20万,个人提成超12万,增长92%”。

“具体佣金提成算法我还没研究透彻。”自2007年入职世华地产后,黄希凤自业务员做到分行经理,*近则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了“超级经纪人”模式。她透露,该模式确实提高其个人收入,“从6万到12万,确信这个信息后还有点诚惶诚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