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电费的办法其实有17种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插图:彭莉羚

你是不是还在因为网络受限无法通过网(掌)上营业厅缴电费而疲于奔波营业厅。那你就out了,其实,缴纳电费的办法多达17种,可以通过**缴费、语音缴费等远程缴费,动动指头便可享受便利。

必答达人:

广东电网公司工作人员

Q&A

目前,广东省居民用电缴费方式有哪些?

截至目前,广东电网公司为用电客户提供的缴费方式共有17种,分别是:银行代扣、银行柜台缴费、银行托收、邮政代收、单笔扣款(95598等)、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支付宝、**缴费、电话语音缴费、转账汇款、国库支付进账单、POS机**、自助终端缴费、电费充值卡、现金坐收、现金走收,其中除现金坐收、现金走收两种外,其余15种缴费方式均属于非现金缴费方式。

目前多渠道电费缴纳中,现金缴纳与非现金缴纳的情况怎样?

2009年至2011年,为满足用电客户的多样化缴费需求,公司在银行代扣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宽缴费渠道,开展多元化缴费渠道**建设。一是组织与广东省主要国有银行(工、农、中、建、交、邮储)签订了全省统一的银电联网代收电费协议,明确电费代扣手续费统一为0.2元/笔,并借助广泛的各大银行网点,开通了银行柜台实时缴费、95598实时划扣等业务;二是完成了与广东省邮政公司电费现金代收业务合作,通过其遍布乡村的邮政服务网点,****边远山区缴费难、营业厅缴费压力大等问题;三是普及营业厅POS机**缴费服务,全省安装POS机(含自助服务终端)4185台。截至2011年底,我公司非现金缴费率按户数统计为77.31%,按电费金额统计为91.18%。

*便捷的远程缴费方式有哪些?

2011年以来,广东电网公司除了完善传统的缴费渠道外,为了满足网络客户、手机客户缴费需求,拓展电费远程支付渠道,电费远程支付渠道具有地理覆盖广、无时空限制、方便快捷等优势。目前,已形成“网厅(掌厅)缴费、**缴费、电话缴费”的远程缴费模式。

**怎么缴费?

去年7月24日,广东电网公司**公众服务平台**在佛山、珠海供电局试点上线运行。**服务平台是继网上(掌上)营业厅之后,推出的又一快捷、**、自助互动的便民远程服务平台。客户只要关注当地供电局**账号。去年12月12日,广东电网全省(除广州、深圳外)统一**服务账号上线。用户可共享同一平台查询用电信息、办理用电业务,跨区域体验个性化的用电服务。

用户通过**搜索公众账号“广东电网公司”,对公众服务平台进行关注。在界面菜单设置中,除了电费、电价等信息查询以及缴费、新装等业务办理外,通过对“我的**账号”及“我的用电档案”进行绑定及维护管理,可个性化设置信息推送服务。为优化客户体验,在平台开发之初,广东电网就考虑到在**平台推出“智能问答”功能。客户输入含“查电费”、“电价”等关键字时,**将通过智能辨识技术与预先收录的知识内容,模拟人工解答用电疑问。

怎样通过语音缴费?

今年2月份,广东省实现语音缴费,客户只需拨打95598就能实时缴纳电费。广东电网市场部相关人员介绍,95598缴费分全自助缴费以及人工转接缴费两种方式。客户可以随时随地拨打电话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完成当前欠费额度的付费。

电话在线缴费时,客户既不用开通电话银行或网上银行,也不用签订银行代扣协议,直接输入银行借记卡号即可。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等16家具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都支持语音缴费,信用卡暂时无法实现。缴费成功后,电网营销系统将会自动即时进行入账操作,“95598”会将客户的缴费信息及时录入备案。

语音缴费安全吗?

广东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付费方式在机票购买等其他领域早已尝试,目前该技术较成熟,也比较安全。

客户拨打95598电话在线缴费时,先通过语音流程查询到客户的欠费信息后,才将客户的电话转接至银联语音支付流程进行付款。在语音流程中,不会也无法记录客户的银行账号和密码等信息,这样可以防止客户信息泄露的问题出现。

缴费限额是安全性的第二道屏障。鉴于市场上曾出现“盗**”的情况,出于对客户资金安全方面考虑,目前,单卡单笔电费缴纳限额暂定不超过1000元,单卡当天累计不超过2000元。银行扣款成功,在营销系统中成功入账后,广东电网公司会通过95598发送提醒短信。如果客户是用手机进行语音缴费,则短信会发送到该手机;如果客户通过固定电话缴费,短信则会发送到该户在营销系统中注册的手机号码上。

截至目前,已累计成功缴费金额达67.9万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