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沙滩泳场终于要开工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魏凯 因成本太高而修改规划的琶洲沙滩泳场即将开工,市水投集团昨日发布招标公告,对泳场的监测服务进行招标。新的招标公告显示,整个沙滩泳场的总投资高达1.7亿元,沙滩面积高达11080平方米。

昨日的*新招标文件显示,本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占地面积暂定约7.5万平方米,地面建筑面积暂定约1.6万平方米,沙滩面积暂定约11080平方米,游泳池、戏水池暂定约2万平方米,招标内容包括公共沙滩泳场、广场、泳场服务设施、服务配套设施等,*终以招标人确定的内容为准,总投资为1.7亿元。

琶洲沙滩泳场项目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提出,但是因为有专业人士质疑广州建设沙滩泳场项目的水源、水质以及污水处理问题会导致建设和维护成本太高,项目一度暂停,直到去年修改项目规划后才重新启动。沙滩泳场原计划一南一北分别要建设一个淡水沙滩泳场和一个海水沙滩泳场,但是在修改规划后,只在琶洲涌以北建一个标准泳池、一个恒温标准泳池和一个儿童泳池。

为了降低维护成本,2万立方米的泳池水并非每天都要全部更换,而是每天补水5%。总用水量为1130立方米,产生污水267立方米。计划将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凤浦路现状管径为DN600的污水管网,*终排入沥滘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达标之后再外排到珠江。

除了琶洲沙滩泳场之外,目前广州的6个沙滩泳场项目也在修改规划后重启。

今年6月10日,广州市委组织召开广州市生态水城建设动员大会,在主要工作任务和计划的“水生态**工程”中,提出到2016年底建成琶洲湾公共沙滩泳场、西郊泳场升级改造工程、**湖公共沙滩泳场等6个沙滩泳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