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轮胎大盗”3月作案40起 网上接单月入过万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王顺(化名)每次偷走车轮,都用砖头支撑起汽车。通讯员 供图

  南都讯 记者韩成良 通讯员廖蔚 一名“轮胎大盗”被控盗窃罪,昨日市****已受理该案。

  1982年出生的河南籍男子王顺(化名),去年12月起,开始专门偷路边小车轮胎贱卖获利。两个月里,他在东莞多镇疯狂作案40起(已核实的),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王顺交代,他有时会网上“接单”,有人要什么车型的旧轮胎,谈好价*,晚上就出去物色下手偷来交易。

  近半受害车主损失过万元

  根据办案机关查实的案情,王顺在去年年底到今年2月底的两个月里,共作案40起,作案地点为石碣、高埗、中堂、万江等镇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盗窃**车轮胎,涉案总金额共计32万多元。约近半受害车主损失在1000多元至7000元之间。近20名车主因豪车或轮胎很新,损失1万元以上,*高的损失2.6万多元。

  根据案情通报,王顺将轮胎和很值*的金属轮毂都全部偷走。其中去年12月3日、12月8日、今年2月28日,王顺*“勤快”,这三天他每天夜里都偷三辆车共计12个车轮。

  除了偷轮胎,王顺还偷车配件,包括汽车导航、气囊、观后镜、前台配饰等等,两宗案件受害车主损失都在万元上下。

  作案数量大 补充侦查后再起诉

  今年3月初,王顺被抓获,警方在高埗一出租房内搜出轮毂6个、轮胎87个。其余近百只轮胎、轮毂全被他贱卖。

  办案机关介绍,王顺全部选择深夜作案,物色偏僻地段**小轿车下手。*自一人带着扳手、千斤顶和几块砖头,十多二十分钟就可以卸下小车四个车轮。为了能顺利取回千斤顶,他卸下车轮后都用砖头支撑车体。偷得的车轮一般按每只一两百元的价格在网上出售,平均月入万元之多。

  惊人的是,王顺居然颇有生意头脑,有时会在网络上打出有二手车轮出售的信息。如果有人“订购”某型号车轮,谈好价*后,他晚上再开车出去,找到合适的就下手偷来交易。

  检察机关称,因涉及案件数量*大,本案今年7月被退回给警方补充侦查。9月初,公诉机关再次提起公诉,指控王顺**犯盗窃罪。昨日,市****已受理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