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其实一直很纠结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记说新语刘凡

如果翻看无车日的历史,你会发现,它在中国及深圳,似乎一直有些纠结———前4年通过限的方式,如对某些路段禁行,以此强化无车日的“无车”的效果,但一直被批“添堵”、“扰民”;后4年通过公共交通的优惠,如延长地铁运营时间,或者是干脆让车主免费坐地铁,以正面的方式鼓励人们停驶,却又遭遇“效果差”、“市民冷遇”、“对无车一族不公平”等评价。

一个奖,一个惩,哪个***?要想在**之内收到效果,*****的当然是禁与罚了。但长期来看,奖励的效果更人性化,也更符合人们的心理需求。本来嘛,停驶只是一种倡导,变成强制性的,显然就变味了。

在我看来,其实对无车日应该宽容一些。因为它的核心是减少汽车出行,传递的是和谐、环保的观念,可以说,教育、宣传才是无车日的主要功能。只要是当人们闪念出“哪**少开**车”的念头,就可以说绿色出行的教育起到了一定效果。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