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文化节都是牛的事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上午,横沥第五届“**牛墟”风情节开幕。厨师在美食节现场制作牛腩。南都记者梁清摄

南都讯记者刘辉龙实习生李闪 牛中技艺比赛、烹牛技艺大赛、吹牛趣味比赛、牛工艺品展销等特色活动……从昨日至26日,这一系列特色活动将在横沥第五届“**牛墟”风情节上演,让市民***感受500年来传统的牛文化。

据介绍,这届文化节将开展11个大项20多个小项的文化活动,主要安排在模具城、逸颐艺舍博物馆、文化广场和牛庄四个区域举办。举办的活动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活动的牛中技艺比赛,以及烹牛技艺大赛、吹牛趣味比赛、牛工艺品展销等,充分展现了横沥牛文化魅力,市民在参加活动中充分体验到牛中技艺的精髓。

除了”与牛共舞”等精彩的文化活动外,横沥还举办了“家园梦·翰墨情”香根泰国画展、“中国梦·家园情”摄影展、横沥风情画(素描)展、“放飞梦想·欢乐亲子行”系列活动、横沥本土美食节、特色邮票展、“快乐周末”歌手专场演唱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东莞横沥牛墟起源于明末清初,与三水西南、鹤山沙坪并称广东“三大牛墟”,有近400年的历史,是见证横沥商贸繁荣历史的“活化石”。2007年,横沥牛墟被评为东莞*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开始,每年举行横沥“**牛墟”风情节。如今,牛文化已经成为横沥的重要文化品牌。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