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又现小高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周密 九月以来,除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加外,传统的丙类传染病手足口病又出现了一波回潮似的小高峰。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感染科获悉,9月以来,手足口病患者不断增加,日均门诊量再度达到数百例。

使用酒精类的洗手液对预防手足口病有效吗?该院感染控制科**赵丹洋表示,该类病毒对酒精不甚敏感,预防效果并不好。

一般来说,当手部有可见污染时,应该用水洗手,当手部****时可以用免洗消毒液。“但是,手足口病毒等病菌对酒精不敏感。所以接触传染源后*好用流动的水洗完再用消毒液。”

赵丹洋说,环境卫生应该以清洁为主,因为滥用消毒剂,有可能使病菌产生耐药性,久而久之达不到清洁病菌的作用。

在家居环境中,门把手、桌椅、餐桌、地面等是孩子的高频接触点建议每日清洁。角落、家具上下、卫生间、厨房等低频接触点,也建议每周**清洁。“对于同样藏污纳垢的家电,不要频繁地使用消毒剂,一周一次即可。”

孩子的各类用品应该经常清洁,尤其是毛绒玩具要经常清洗消毒,被褥等床上用品定期清洗、消毒。“阳光下晾晒、让紫外线消毒是*好的消毒方式,晾晒1小时即可达到消毒效果。注意要双面晾晒。”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