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带老人去种牙吧!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全国各地纷纷开始举办各类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活动。作为子女,这个重阳节究竟该给父母孝敬点什么礼物呢?种植牙的走俏,不仅受到了众多老年人的追捧,也让年轻一族的老人节礼单有了新选择。

[市场调查]

种植牙的消费者95%以上都是老人

所谓的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一颗或几颗与天然牙一样的牙齿,而是将种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内(种植体),再在其上粘结牙冠的一种口腔**方法。相比传统的假牙,种植牙不伤邻牙,可以避免邻近牙齿咬合协力负担过重,并且具有理想的美容效果。

家住天河区的马老师,现年65岁,前牙缺失,一直有做种植牙的打算,但老伴认为*便宜也要6000元左右的种植牙费用太过昂贵。“反正年纪不小了,再种牙没有太大意义,能凑合吃饭就行了。”但是马老师自己算了一笔账,6000元的种牙费,哪怕是自己只能活得70岁,每天花1.6元就能吃嘛嘛香,细算一下还是很值得的。因此,*终决定国庆期间就近到协大口腔,找曾任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原副院长的曾融生去种牙。

记者从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口腔门诊部、协大口腔以及华美美容医院等多家机构了解到,虽然年轻人也可以通过种植牙来进行牙齿美容和颌面部美容,但从临床的求诊者来看,接受种植牙者,95%以上都是像马老师这样的老年人。但是,由于种植牙的费用很高,目前市面上**机构且品质有**的进口种植牙,单颗种植牙的价格多数都在万元上下,*便宜的在6000元以上,因此不少老人和马老师一样,都是想“种”又不敢“种”。

牙科机构遍地开花

种植牙市场乱象丛生

随着种植牙市场的走俏,广州各类牙科机构*近一两年遍地开花,仅仅2014年便至少有数十家牙科机构陆续开业。这些牙科机构,“鱼龙混杂”,为了*占“种植牙”这块新鲜出炉的大蛋糕,一些小的种植牙机构,开始以低价来揽客,对外宣称一颗种植牙仅需3000元。殊不知,低价的背后往往是“劣质”。

广东协大口腔医院口腔种植中心**邢静介绍说,种植牙的价格差异主要是因为种植体。由于种植牙技术源自国外,因此一般**的种植牙机构,除了从国外引起种植牙的技术,种植体也全部都采用国外进口的。但是,一些不规范的小诊所,采用的往往是国产种植体,由于种植体的加工工艺不过关,质量很难有**。除了“以次充好”蒙骗老年消费者,少数牙科机构,会先以低价引诱想要种牙的老人,然后通过在种牙过程中的层层加项,以便从老人口袋里榨取更多的利润。

中山医《家庭医生》的廖崇元主任接受采访时透露,目前**知名的种植牙系统主要有瑞典Nobel种植系统、美国3I种植系统、美国Bicom(百康)种植系统、法国安多健种植系统、韩国登腾种植系统等品牌,这些进口品牌的种植体可增加骨界面结合度、强度,快速促进骨结合形成。对于当前少数机构“低价种牙”、“免费种牙”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广州种植牙均价都在1万元左右,低于5000元的种植体材料均难以满足种植牙的要求。如果某种植牙机构的价值低于5000元,选择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呼吁]

关爱老人从“牙”开始

为人子,止于孝!再美丽的华服,也不可能天天穿;再昂贵的补品,也不可能日日吃。对于缺牙的老人们而言,唯有一口好牙才是老人们不可或缺的生活伴侣。因此,这个国庆,忙于在职场打拼的子女们,不妨尽一下“牙尖上的孝道”,带家里的老人们去种牙吧。

采写:南都记者米春艳

[种牙指南]

种牙前先*好牙周病

协大口腔的种植牙**邢静指出,种植牙虽好,但有严格的适应症,不是任何条件都可以做种植牙的,必须经过医生诊断后方可进行,要看缺牙位置、牙槽骨、身体健康状况等。不过,大部分原先不宜种牙的缺牙患者,可以在专业口腔种植医生的帮助下,通过一些有针对性的*疗方法来创造合适的种牙条件,从而满足种牙需求。

全国第三次口腔流行病调查结果显示,我国95%的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牙周病会影响种植牙的成活率,甚至可直接导致种植牙坏死,因此必须先*好牙周病才能成功种出好牙。

全口无牙仅需8颗种植体

对于不少缺牙严重的老人而言,种植牙的费用如此之高,想要拥有一口好牙,几乎意味着倾家荡产。对此,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口腔种植名家廖崇元支招说,目前有一种全新的All-on-4种植业技术,是专门针对全口或半口缺失、骨量小、骨密度低等种植牙疑难者,可通过植入较少的种植牙(上下各植入4颗种植体),便可达到重建全口牙齿的目的,不仅能实现全口28颗牙齿都参与咀嚼功能,咀嚼功能足可媲美年轻牙,而且十分美观。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大大降低*疗费用,非常适合缺牙严重但预算有限的老年人。

[消费提醒]

中山医科大学《家庭医生》口腔种植名家廖崇元表示,种植牙是一项高度专业的诊疗项目。如果种植牙机构的卫生医疗设施不达标,会给种牙者留下很多隐患。不具备种植牙资质的机构缺乏必要的卫生消毒条件,来源不明或者以次充好的种植牙材料,种植牙手术过程处理不当等都有可能导致口腔组织发炎,引起牙龈红肿、出血,造成正常牙体组织受损等后遗症,更严重的是如果消毒不严格,可能会感染上乙肝等传染性疾病,使患者在健康、经济、精神等方面严重受损。因此,如果要做种植牙,首先必须选择公立老品牌口腔专业机构或者品质有**的私立品牌口腔专业机构。这些机构,开展种植牙项目的历史悠久,在种植牙术前诊断、方案设计、种植体选择、无痛微创种植、术后维护与保养等方面,都有一套科学、严谨的程序,可以*大限度地保障种牙安全、效果以及术后维护。

除了要选择**机构,种植牙还应该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权威**,才能保障种植牙的成功率。由于种植牙属于牙科二类手术,并非所有的口腔医生都能掌握,一般口腔医学生从口腔院校毕业临床实践几年以后才有可能掌握种植牙技术。如果种植医生技术水平不过关或技术不娴熟,极容易发生以下种种后果:1、伤口开裂,诱发感染;2、牙周组织受到感染;3、粘膜或皮下出血;4、手术过程中,如果误伤颏神经,或种植体伤及下牙槽神经,患者就可能出现下唇麻木现象。拥有大量的临床经验的种植牙医师,技术上更为娴熟,对各种复杂缺牙案例的处理经验更加丰富,可*大程度地保障种植牙成活率、坚固性和美观度。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