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环境与万里行”骑行团抵达江门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骑行队员取水。受访者供图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昨日下午,从北京出发的“城市环境与万里行”骑行团来到第86站江门,并在滨江大道取了一瓶西江水和河沙作为标本。该标本将与此次骑行的其余107个城市的标本一起被送往目的地东莞并完成检验,相关结果此后将向社会公布。

该活动由中国环保部、国土部、国家***等10个部门联合发起,向全国征集骑行队志愿者完成单车骑行,沿途将收集城市环境信息样本并宣传环保理念。骑行队于6月6日从北京***出发,将经过13个省市区,穿越108座城市,跨越10条大江,历时128天,骑行约6800公里。

江门是此次骑行的第86站。昨日下午3点左右,骑行队来到金蓝海广场,和本地骑友一起完成环城骑行,并在滨江取一瓶水一瓶土作为标本留存带走,并向附近市民发起绿色签名、发放环保宣传折页等。此后骑行队将前往珠海,并*终回至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完成骑行。

据骑行队领队助理郑宗顺介绍,到目前整个骑行队已有二三十人参与过,由于路途遥远及一些个人原因,部分志愿者只参加其中一段行程的骑行,当有人缺席时也有其他志愿者补入,整体队伍维持在10人左右。郑宗顺表示:“部分志愿者家人不理解或反对我们参与,但我们选择了坚持,一路上也得到了许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将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