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腹地违建物为何拆得这样迟?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记者观察)

日前,岭南明珠体育馆周边另外两处违建流花粥城、夜宴园林会馆被依法****。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该处的格莱美汇兄弟酒吧、零七伍柒高尔夫球俱乐部被拆除之后的又一次整*行动。

不过从报道的字里行间发现,这两处餐馆在2011年时已经建成,并在禅城具有一定知名度。而*早的零七伍柒高尔夫球俱乐部,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改建和加建。它们在这个禅城区中心腹地,区**的对面,平安无事地矗立了数年之久———要是生意好的话,初任**可能已经转手平安着陆了。

这就让人纳闷,为什么直到今年才采取行动?一般来说,违建大多建在相对偏僻的地方,更别说这样装修华丽、客似云来的经营场所。相信不少禅城的市民,都光顾过以上4家违建经营场所,里面是否会有公职人员甚至执法人员?据公开报道,禅城区环城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禅城区环城局一直在跟进此事,但当事人一直不配合,该局还依法对上述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

这说法经不起推敲。难道当事人不配合,执法部门眼睁睁看着它们在3年里都生意兴隆,而不能依法停止营业或强拆?正常来说,违法者本身不配合调查,是符合常理和人性的做法。按此逻辑,所有违法案件都不用处理了。这漫长的立案调查处理过程迟迟得不到解决,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而另一个可能原因,就只能是真的效率低下了。

案情在今年得到突破性进展,从报道发现当天到现场督战拆违的,除了市住建局、禅城区相关负责人外,还有国家住建部督察员。住建部督察员是派驻指定城市执行城乡规划督察任务的人,目的是为了防止乱改规划,避免“一任**一个规划”。说白了,就是**派驻地方进行监督的官员。

当然,派驻佛山的罗督察员也不是今年才来,其在2010年便到任,但是否近段时间才注意到岭南明珠片区的违建,就不得而知了。

城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查处、打击违法建设的力度,还路于民、还绿于民。但不得不提醒,若还有保护伞在后支撑,视违建于无睹。“还绿于民”喊再响亮都只是口号。感谢国土、城管部门和督察员们,继续打掉那些猖狂的违建,让偏颇和不公,难在佛山立足。(水至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