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品回收站黑点 仲恺查处158家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为规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经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防范违法犯罪,9月19日,仲恺高新区对全区范围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区域进行集中清查,一共查处了无序经营、无牌无证回收站16家。

据不**统计,仲恺备案登记的持证经营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站点157家,无证经营的有158间,从业人员约800人,回收站点普遍规模小,档次低,站点多,乱堆、乱放、乱丢,许多回收站点脏、乱、差问题突出,卫生条件差,大部分站点违法占地、违章搭建等问题突出,给行业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除了脏乱差,部分回收站还违法收购赃物。据统计,今年以来仲恺区公安部门查破的接赃收赃案件5起,涉案人员8人,均与部分回收站点有关。电信、供电等部门反映,2013年,仲恺被盗电信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20多万元,被盗供电设施13次,直接经济损失达100多万元,被盗市政设施直接经济损失达20多万元。据分析,此类案件,违法犯罪分子盗窃得手后,迅速销赃给当地废旧物资回收站。

据了解,仲恺将从9月下旬起至年底,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清查整*。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