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不会说话走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琦昕5岁无法走路,只能被背着。南都记者钟会先摄

日行一善

南都讯记者钟会先 背靠着沙发,5岁的小琦昕将头依偎在奶奶怀里,时而安静,时而大笑,时而生气吼叫,甚至大哭或扯着头发,发泄着各种情绪。“带她看了很多医院了,就是不知道她具体得了什么病。”坐在一旁的母亲邓女士看着女儿既心疼又无奈。

疑似脑部发育不良

邓女士一家来自广东清远连州。2009年,女儿小琦昕的顺利降生,给全家带来了满满的幸福。然而,在小琦昕5个月大时,孩子不会哭、不会笑,整天面无表情,感觉不对劲的外婆着急带着小琦昕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小琦昕可能是脑部发育不良。

为了查出女儿的病因,从那以后,邓女士夫妇便放下工作,带着小琦昕跑遍了广州、佛山各大医院,却几乎没有一家医院的医生能够准确给出答案。“*后看的一家医院说是婴儿脑痉挛。”说完,邓女士从卧室里掏出一大叠医院诊疗单,上面写满了各家医院,各种诊断结果,大多数医院都认为小琦昕是脑部发育不良。

邓女士说,起初几年,小琦昕时不时会发生痉挛,每次发作,双手拳头握紧,不断扯头发,眼睛发白,经过三年药物*疗,目前这种现象已经有所好转并减少。然而孩子的抵抗力很差,几乎每隔一个月就生病一次,曾经40天二次患病住院,小琦昕成了医院里的常客。

看病至今已花十多万

2012年,邓女士第二个女儿降生。“生第二胎时都是担惊受怕的,就怕生下来也会这样。”还好二女儿身体健康,这让邓女士松了一口气,“上天还是对我很眷顾的。”不过生活压力也更重了,全家只靠邓女士一人工作**养家,其丈夫因经常请假带孩子上医院看病,为此换了不少工作,没有公司愿意再请他,只好暂时留在家里帮忙带两个孩子,偶尔有空找些散工来做。

如今小琦昕已经五岁,身体看上去和正常孩子差别不大,然而她却不会站、不会说话、不会吃饭,生活**不能自理。“以前连坐都坐不稳,每天吃饭要吃很久,**要换四五次尿片。”邓女士说,这些年给小琦昕看病至少花了十多万了,主要是看病和尿片花销大。用纸尿片成本太高,小琦昕奶奶于是改用尿布垫在纸尿片上,每天勤换洗再利用。

小琦昕出门玩会很开心,每天早上,奶奶用背带背着小琦昕到附近的公园玩,但孩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重,奶奶年纪大背着吃力。“我们就希望孩子通过*疗,日后生活能够自理就好了。”对于未来,邓女士忧心地说。

(温馨提示:爱心人士若愿意伸手帮助小琦昕,可联系13435494079邓女士或南都爱心热线15602221065。)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