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佛山志愿者”APP随手做公益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扫一扫“佛山志愿者”

公益风向标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近日,佛山志愿者网站和手机APP上线,通过这一信息平台,市民可以随时注册成为志愿者,并参与志愿活动。

佛山志愿服务行动从1993年启动,目前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近60万人,他们活跃在抗震救灾、城市创文、扶贫助学、大型赛会等和谐社会建设主战场,参与志愿服务超过80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400万小时。在今年5月佛山市委市**发布的相关意见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10%,注册志愿者年人均志愿服务时数达到30小时以上的目标,这意味着,明年佛山将有近80万名志愿者。

为了让数量庞大的志愿者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佛山志愿者”官方网站和手机APP近日正式上线。两者共同搭建了一个信息技术平台,其中,手机APP实现了官方网站的主要功能,市民下载APP后,可以随时随地注册报名成为志愿者。“以前参与志愿活动,都是通过其他志愿者分享而了解到的,现在可以更自主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志愿服务,途径也更简单便捷”,志愿者小军说。

[APP功能]

记者登录网站和客户端发现,这仿佛是一个“志愿服务超市”,志愿者们可以查看每一个志愿服务的相关信息,了解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选择感兴趣的志愿服务后,即可网上报名参与,操作方便;志愿者根据自身的用户权限,也可以在网上自行发起志愿服务活动,邀请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真正打通了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瓶颈。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