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厂20岁男工患白血病去世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门君诚 20岁的四川小伙子曾宏,在佛山南海一家台资电子厂工作四年,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疗三个多月*终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曾宏突患这种罕见病,是否与工厂的工作环境有关?昨天曾宏的妈妈李天兰向南海安监局求助,并向广东省职业病防*院申请职业病诊断。

16岁入厂四年后得白血病

如果不是儿子曾宏突然离世,李天兰觉得一家人虽然辛苦但很幸福。今年8月14日中午2时许,经三个多月的*疗突患急性白血病的儿子不幸不*。“儿子才20岁,没有他我这一辈子没有一点奔头了。”昨天上午,李天兰见到记者痛哭流涕。

出生于1994年的曾宏是四川武胜人,2010年初中毕业后来到了佛山,进入南海一家知名的台资企业上班。至今年4月份感觉身体不适,已经在该厂工作了四年的时间。

今年4月份,儿子曾宏下班后告诉母亲李天兰,感觉头晕、胸闷,有些发烧。*初,一家人都当做感冒。吃药后“感冒”并未好转,曾宏的症状开始加重,因为体虚已经无力上班。5月份,父母将儿子送往佛山市**人民医院*疗,经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这个消息似晴天霹雳让一家人瞬间崩溃,父母每天忙于为曾宏*病。但医生告诉他,曾宏的病情很不乐观,多次下发病危通知书给家属。

*疗三个月不*

据母亲李天兰介绍,儿子在确诊为白血病后情绪极度低落。“他经常向我抱怨,说老天对他不公,为什么他会得这种病?”在*疗的三个月时间里,儿子也多次提出放弃*疗,但父母仍然在尽*大的努力试图挽救他的生命。

曾宏患病后,他所在的台资企业组织员工为其捐助了7万多元,家里几乎花尽了所有的积蓄。2014年8月13日,曾宏已经出现病危的症状,他坚决要求出院并希望回到四川老家。“我们知道已经没有希望了,他说要死就死在老家,坚决不在医院*疗了。”当晚,父母雇了一辆面包车将儿子从医院接回四川老家。

“第二天中午2点多钟,车才走到湖南儿子就死掉了。”李天兰说虽然已经有这个准备,但当看到儿子冰冷的身体时觉得这一辈子真的完了。曾宏远在四川老家的爷爷奶奶,面对孙子的不幸离去,也悲痛欲绝。

替儿子申请职业病诊断

李天兰说,儿子曾宏在工厂做什么工种,他们也不知道。但儿子为什么会得这个病让他们非常怀疑。“我们咨询医生,这个电子厂生产过程中使用苯等物质,苯也是引起白血病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人建议他们申请职业病诊断。

由工厂提供给李天兰的一份环境监测报告显示,曾宏工作的车间不存在苯等物质。但李天兰认为,这份监测报告系工厂自行监测,不具有说服力。7月28日,他们向省职防院申请职业病诊断,目前还没有结果。该工厂是否存在苯,是曾宏能否确诊为职业病白血病的关键。昨天他的家人向南海区安监局申请该厂环境监测档案及曾宏本人的职业体检报告,该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了解。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