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两年“牛钉”妥协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挖掘机开进黄泽明家清拆现场,“坚守”两年的数百平方米瓦房土崩瓦解。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 自2012年9月和畅六路(沙角头段)征地项目启动以来,因“钉子户”黄泽明一家因不同意补偿标准反对征收其房屋,谈判两年至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早该通车的和畅六路还遗留有500米的缺口无法接通。昨日,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办与黄泽明达成初步协议,先征拆位于道路中间的部分瓦房,其余房屋暂缓清拆,以**和畅六路顺利建设。

昨天上午9点多,3部钩机和挖机轰隆隆开进了黄泽明家清拆现场,“坚守”两年的数百平方米瓦房顷刻土崩瓦解。

嫌补偿太低户主拒签补偿协议

据了解,和畅六路(沙角头段)征地项目是仲恺高新区2012年市政道路规划建设的**工程,征地总面积约18亩,涉及惠环街道办红旗村沙角头村小组18户村民的地上附着物及房屋。自2012年9月和畅六路(沙角头段)征地项目启动以来,惠环街道按照惠州市**67号令文件补偿标准对道路红线范围内的青苗、建筑物、鱼塘等进行了清点补偿。由于土地属于集体土地,沙角头村小组已经签订了征地协议,征地补偿款都付给了村小组。

在拆除的18户房屋及临时建筑中,只有黄泽明、范运友(黄泽明母亲)、黄锦光(黄泽明弟弟)三户(实为一大户)一直不同意补偿标准反对征收其房屋,不同意签订补偿协议,黄锦光、范运友委托黄泽明为其洽谈一切补偿事宜。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但由于黄家要求的补偿金额远超过政策标准,谈判两年至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黄泽明是沙角头本地人,1994年在村里自建有砖瓦房、铁皮简易棚等。去年9月,惠环街道工作人员对其果树、房屋等地上附着物进行了清点,青苗已补偿。黄泽明与其母亲、弟弟3人搭建的房屋及其它地上附着物面积约为1520.9平方米。经调查了解,黄泽明家的1520.9平方米房屋均未办理报建手续,其中,仅黄泽明的一处94平方米老瓦房办理有国土证。按照市**67号令标准补偿,共计81万多元。

黄泽明认为补偿标准偏低,提出应按去年发布的惠州市**86号令标准补偿。记者了解到,76号令文件是2007年发布,2010年修改的,86号令文件是去年发布的,在有些补偿价格方面,86号令是76号令的两倍左右。

房屋未拆致排洪渠工程搁浅

惠环街道办认为,和畅六路(沙角头段)征地预公告已发布两年,且全部完成补偿。86号令中第三十九条说明,在本规定施行前已发布征地预公告但未实施征地的项目,按本规定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在本规定施行前已发布征地预公告并已实施征地的项目,按67号令规定标准进行补偿。因此,黄泽明家的补偿仍按76号令执行。

惠环街道办称,为解决沙角头内涝排洪问题,仲恺高新区在沙角头建设了排洪渠道,但当排洪渠道做到黄泽明房屋处,因黄泽明不同意房屋拆迁,导致排洪渠道工程搁浅了两年之久。今年5月惠环辖区遭遇特大暴雨灾害,由于该处排洪渠道工程未能完工而无法及时排水,导致沙角头老村严重内涝,目前该处排洪渠道工程仍无法开工。和畅六路(沙角头段)项目原定去年就应该建成通车了,但因与黄泽明征地拆迁谈不拢,一直停工。

[*新进展]

凌晨达成协议先拆挡路瓦房

考虑到和畅六路已长时间停工,为**和畅六路早日通车,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瑞明8月22日主持召开了和畅六路(沙角头段)强制清场工作协调会,决定对该项目进行强制清场,惠环街道办还特别制定了强制清场行动方案及风险评估报告。

在风险评估中,惠环街道办考虑到黄泽明家庭成员10人,其中黄泽明祖母90多岁,如强制清场其可能会阻挠开工,发生过激行为。*后,惠环街道办事处决定于昨日对该项目进行强制清场。为了尽可能避免发生意外,惠环街道办称,前天仍在做*后的沟通工作,街道办事处书记唐巧明当晚在黄泽明家沟通至凌晨一点多,*后双方各退一步,达成初步协议,街道办先清拆影响道路施工的瓦房,其他房屋稍后再清拆。

昨天上午9点多,3部挖掘机开进了黄泽明家清拆现场,“坚守”两年的数百平方米瓦房顷刻土崩瓦解。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