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富豪登上2014胡润百富榜,比去年多了3位顺德13位富豪登上2014胡润百富榜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方洪波

  陈礼豪

  南都讯 记者欧阳少伟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了《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顺德共有13位**上榜,比去年多了3位;新上榜三位均来自上市公司,分别是欧浦钢网控股股东陈礼豪家族、科达洁能名誉董事长卢勤、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顺德两大**家族———碧桂园的杨国强家族和美的集团的何享健家族,今年未能入围中国****。在榜单中,碧桂园杨惠妍**值为440亿元、排名第11;何享健、何剑锋父子**值为410亿元,排名第16。

  “中国****”一半涉足IT

  《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总**达到81562亿元。其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次**中国*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退居第二。

  中国****有5位新人,分别是*富马云,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严介和、严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刘强东和排名第十的雷军。**名中有5位涉足IT行业,百度李彦宏排名第六,与去年排名一致;腾讯马化腾排名第五,较去年下降;京东刘强东与小米雷军分别排名第九和第十。

  胡润研究院称,今年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汽车、新能源、医药和制造业表现较好,钢铁行业表现最差,而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的主要**来源。记者梳理榜单发现,这两大产业刚好也是顺德盛产**的产业来源。

  顺德上榜**占佛山一半

  2014年胡润百富榜的入门槛仍是20亿元,整个大佛山地区共有25位**(或家族)上榜,顺德则有13位**(或**家族)上榜,较去年多了3位。

  杨惠妍家族和何享健家族是历年百富榜的常客,杨惠妍家族今年**值较去年缩水14%,但与去年保持一致,碧桂园上榜了5名**,为顺德上榜**最多的企业。

  何享健家族的**值较去年上涨了17%,达到410亿元,但排名仍与去年保持一致;而美的集团整体上市已届一年,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的名字也*次上榜**榜,他的**值达到21亿元,排名1104位。

  另外,新上榜的3位**,除方洪波外,还有今年初操盘欧浦钢网成功上市的陈礼豪,以及已退居二线、并将“帅印”交给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的科达洁能创始人卢勤。

  而在家电制造业中,除了美的何享健家族保持**增值、排名稳定外,东菱凯琴集团的郭建刚去年**增值20%,达到30亿元;另外同样来自家电制造业的格兰仕创始人梁庆德、万和电气创始人卢楚其**值则出现了下降。

  榜单也透露,顺德十镇街中,北滘、容桂、乐从、陈村、龙江、勒流均产生了上榜**,顺德**最年轻为杨惠妍、33岁;最年长为梁庆德,77岁;此外,13位顺德百亿**的平均年龄为52岁。

  今年新上榜的三位**

  ●欧浦钢网控股股东陈礼豪家族

  ●科达洁能名誉董事长卢勤

  ●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

  视点

  社交影响力20强:顺德无人上榜

  胡润研究院今年也对上榜**们的社交影响力进行了排名,该排名依据的是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的活跃度,其中,*富马云在微博20强中排名第二,有1500多万的粉丝;而在这份微博20强排名名单中,低调的顺德**没有一位企业家入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