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环保不过关 被现场断电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顺德一间家具厂生产车间粉尘污染严重被查处。南都记者郑俊彬摄(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容桂日前**《容桂街道环保专项执法****方案》,计划从多部门协调角度推进环保执法长效机制,昨日多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正式开展“常态化”执法,三个小组兵分三路对6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容桂环运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当天开始至今年年底,联合工作组将每天对容桂辖区的**企业进行排查。

根据容桂街道9月22日**的《容桂街道环保专项执法****方案》,今后将力推多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联合工作组执法人员将对辖区内涉水、重金属、VOCs等污染排放的**企业环境问题全面排查。昨天上午,由环运城管、公安、消防、市监、供电、供水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分为三个小组,在大福基、四基、马冈、容里等社区检查了6家企业。

上午10时许,在大福基工业区福业路的一家喷涂企业,执法人员走入厂房后径直来到其中的除油酸洗磷化池旁。这时整个工厂基本停止生产,执法小组负责人介绍,此前几天已经对该企业检查,发现环保设施未通过验收,此外还存在除油酸洗磷化池渗漏情况,此前已对该企业立案处理,要求停产进行整改,“这几天根据我们检查,有陆陆续续开工现象。”执法人员指着磷化池上端存在的缺口,称此前发现废水就是从这些缺口渗漏出去,但并无证据证明是偷排。此外该企业还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在昨日执法下,工作组要求其整改通过验收,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随后对其实行断电等措施。

据容桂环运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天开始至今年年底,联合工作组将每天对容桂辖区的**企业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以“发现一宗、立案一宗、处罚一宗”的原则,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并监督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责令改正要求和行政处罚命令的,及时申请**强制执行;对**环境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工作组将工作**中提及的各类型企业作为夜间执法、节假日执法和突击执法行动的**检查对象。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