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招商引资首尝购买中介服务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欧阳少伟以购买服务方式,向社会聘招商中介,并签订招商顾问协议,给予“事中服务费和事后奖励”,正成为顺德区**在招商引资中的一个新尝试。

顺德区投资服务局已委托深圳一家招标机构,发布了招商中介的招标信息,该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此举旨在解决顺德招商项目信息来源少、招商中介渠道不畅通、招商项目**途径少的问题。

过去

项目落户顺德方有奖励

上周,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曾下发文件,对2013年度引入的上述两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两个普通外商投资项目及其项目引荐人发出奖励,所涉总奖金达759.02万元。

但去年,顺德区经科局也曾对2012年新引进或增资的外商投资项目、投资项目引荐人发出奖励,奖金则比今年要发出的多,达1201.02万元。

顺德区投资服务局是顺德区经科局机构中一个与招商引资相关的科室,该部门的主要职能是:参与全区投资促进战略的制定,拟定**招商产业规划、招商政策和项目准入标准。区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顺德目前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有一定的局限,必须要求项目成功落地顺德后,才可对招商引资**人(中介机构)给予奖励。

“若该项目并未能落户顺德,意味着该中介没有任何回报,前期的相关费用都打了水漂,这不利于招商中介的积极性。”区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目前招商引资仍为地方**重视,但与顺德的“务实”不同,周边市(县)**对于项目引荐人(中介机构)在前期会**给予一定的服务费用,并在项目成功落地还会给予重金奖励。

变化 

招商中介签订招商顾问协议

据悉,在这样的新尝试下,顺德期望能委托一些具有项目资源的国内外个人或组织,与其签订招商顾问协议,聘请其成为顺德区的招商项目签约引荐人,这才能解决顺德招商项目信息来源少、招商中介渠道不畅通、招商项目**途径少等问题。

根据招标文件,区投资服务局还将招商服务项目分为3大类,分别是亚太区、欧美区和国内,按区域分布来确定各领域的招商顾问。

招商顾问将为顺德招商工作提供服务,为顺德介绍项目信息资源、承接举办国内外各类投资推介活动和宣传**活动的组织工作,并按照工作量获得服务费。

招标文件称,中标的招商顾问若为顺德介绍一个投资项目,顺德区经科局将支付1万元的服务费,若介绍一个由**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项目,顺德区经科局将支付1.5万元;另外,招商顾问若在国内组织一场投资推介活动,承办费*高不超过5万元;在国外组织一场投资推介活动承办费,*高不超过10万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