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做得好不好 各部门都有责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程俊今后,环境保护将**只是环保一个部门的责任,而是各级**和部门的分内事,同时也将作为干部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昨日,佛山市**常务会议审议了《佛山市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各区**和37个市有关部门的环保工作职责。各区**及市有关部门**干部既要履行职务对应的岗位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环保工作职责。

根据办法,各区人民**对本辖区的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负责,将环保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佛山市环保局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环保工作;督促各行业企业落实污染减排目标责任;负责牵头推动全市水环境综合整*、大气污染防*和机动车污染防*工作等;佛山市公安局负责行政区域内的环保刑事执法,主动介入、支持配合其他行政部门的环保行政执法活动,及时查处构成污染环境罪的环境违法行为。

佛山市国土规划局负责将环保纳入城乡规划决策,编制城乡规划应明确各功能区定位,避免工业区、居民区、文教区等混杂引发环境问题。划定佛山市生态控制线,配套**生态控制线管理办法,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

环保“一岗双责”责任制纳入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班子的考核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干部的考核分为**、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次。市**依据考核结果,分别对**班子和**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和惩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