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盖市场租金频涨 租户直呼“受不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顺德大良华盖市场贴出涨租通知,不少摊贩表示将罢市**涨租。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租铺临近租约到期,“东家”突然通知要涨租,让顺德大良华盖市场的租户们直呼“受不了”,纷纷表示这次涨租“高得离谱”。昨天上午,百余名租户找到华盖市场管理方的负责人,就涨租幅度和频率进行谈判,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不少租户表示将进行罢市**涨租。该负责人称因管理成本增加,“涨租合情合理”。顺德****和市场管理部门则表示,华盖市场的管理者涨租属于市场行为,“无法进行调控。”

租户

月租突涨数百元 两年多涨四五次

“如果这次再涨租,我的摊位租金就比两年前翻了一番,而且两年多涨了四五次租,涨得也太勤快了。”昨天上午,在华盖市场做肉食生意的汤女士告诉南都记者,9月17日,华盖市场的管理者———顺德金百惠贸易有限公司在市场门口贴出通知,称让需要继续承租的租户去认租,“去了之后才知道要涨租金,我的摊位要每个月多交350元。”

在华盖市场的门口,记者看到汤女士所说的“通知”,上面称由于租期将至,下一标期从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3月30日,如需继续认租的租户在9月23日前去认租,过期不认租的将视为放弃,将对该摊位进行招租处理,并注明现在经营者过期再租者将按新档(铺)位租金收计,但通知中并未提及涨租的事宜和具体明细。

与汤女士相比,该市场的鱼档档主们更加抵触涨租,“我们这里大都是每个月要涨五百块,高得太离谱了。”一位鱼档档主表示,大多数鱼档档主未在截止日期前进行认租。

市场

管理成本增加 涨租属于正常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大良华盖市场的管理办公室的会议室里,上百名该市场的租户与市场管理的负责人梁经理就涨租幅度和频率进行谈判,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意见。随后,不少摊贩表示将进行罢市以示**。

在租户与华盖市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梁经理谈判结束后,记者见到了负责人梁经理。他表示,此次涨租系因为管理成本增加,“市场要进行改造,清洁工的人工高,都增加了管理成本。”梁经理表示,为了提升市场的竞争力,涨租也是合情合理的。

“当然,如果有租户认为涨租不合理,他可以不继续租。”梁经理介绍说,他们要涨租是按照市场运行的规律来进行操作的,并没有违反哪条法律和规定,并表示每个摊位涨的租金没有统一的标准。

至于涨租之前是否与租户们进行商议,梁经理则表示“没有商议过,以前也是这样,该涨了就涨呗,刚才在会议室里也算是沟通过了”。

部门声音

涨租系市场行为

**部门难以调控

昨**午,记者联系到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物价科,该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华盖市场不属于公益性的市场,该局物价科对其涨租行为并不能进行监管和调控。

“这种涨租行为属于市场行为,只能让租户和市场管理方进行协商解决。”而顺德区市监局市场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对于华盖市场这种涨租的市场行为,**部门难以进行干预和调控。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