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内存无“越狱” iOS8升级率低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iOS8被誉为苹果“有史以来**重大的iOS版本”,但正式版推送以后,升级率却不太乐观。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20位iPhone使用者,仅有3人将操作系统升级为iOS8。某移动营销公司的数据显示,iOS8正式版发布24小时后,完成升级的用户仅17%,远逊色于去年的iOS7,甚至比前年的iOS6还稍差一些。受访的20人中表示,手机内存不足是没有升级系统的*主要原因之一。

体验

升级至少需4.7G存储空间

市民郑先生的iPhone5目前使用的仍是iOS6系统,去年曾打算升级为iOS7系统,但身边不少iPhone使用者表示iOS7系统更为耗电,因此迟迟没有升级。上周系统接收到iOS8的软件更新推送后,打算**时间更新系统的郑先生却发现系统中“本更新不能安装”的提示,原因是要求存储空间至少要达到4.7G,这就意味着郑先生不得不删除大量的资料。郑先生表示,整理出4.7G的空间可谓是一件**繁杂的任务,还不如等着128G的iPhone6上市。

而使用iPhone4S8G版的用户更为悲催,除去系统所占去的存储空间外,几乎要清空手机内所有的文件方能实现升级,实现升级后,手机的存储空间几乎消耗殆尽,这也是iPhone4S8G版用户不考虑升级系统的原因。

Bug多了,“越狱”没了

在**时间为自己的iPhone5S升级系统的徐先生表示,他对iOS8加入**的健康应用、智能家居平台十分期待,但在iOS8正式版中,Health健康应用却因程序错误无法使用,导致与之相关的第三方应用也暂时下架,而支持跨设备共享的iCloudDrive功能也跳票到10月OSX10.10正式发布后才可升级。

此外受访对象中其他2名升级系统的用户表示,升级iOS8之后出现应用闪退现象,特别是V5版iPhone5更是严重到短信、设置都会闪退。

此外,对于习惯越狱的用户来说,不升级iOS8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iOS8不能“越狱”。虽然iOS8支持第三方输入法和来电显示等开放性功能,但在iOS7系统“越狱”后也能实现这些功能,并且能为手机安装功能强大的手势、美化等插件。

健康程序受关注

在iOS8的推送信息中称,此次更新推出了数百个新功能,包括信息、照片、相机、键盘、健康、家人共享、持续互通等,针对中国用户还推出了“中国功能”,提供矢量地图、逐向道路导航、支持农历等升级服务。

其中*受用户关注的莫过于新增的健康应用程序,健康和健身数据以图表汇总的形式来表现,更为方便易读,用户还能将过敏反应、医疗状况等信息加入到“医疗急救卡”,并可设置从锁定屏幕调用急救卡信息。对于身患慢性疾病的老年人而言,将自己的健康信息创建为“急救医疗卡”,在突发状况下对于*救、*疗有着很大的帮助,徐先生表示,待国行iPhone6上市后,会考虑为父母各添置一台iPhone6。

[Tips]

升级安装iOS8

本次iOS8系统更新在1G左右,但是需要预留出4.7G的空间去安装,所以OTA升级iOS8前请确认设备空间是否充足。如果不够,可用同步助手清理垃圾,腾出空间来升级。

苹果可能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关闭iOS7.1.2验证服务,届时就不能从iOS8降级iOS7.1.2。无越狱不欢的朋友谨慎升级。

iOS8系统仅支持iPhone4s以上设备,iPhone4已**适用范围。不过虽然适配iOS8的机型名单中仍有iPhone4s在内,但经相关测试,iPhone4s升级iOS8后运行速度至少会慢50%以上,所以建议内置a5处理器系列的iPhone4s、iPadmini等机型*好不要轻易升级。

采写:南都记者 刘贤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