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评价医生服务,你敢?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想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更加了解,高新区居民即将**这种烦恼。据了解,高新区**在全市建成了区域居民健康网,可查2012年起区内医院就诊信息,成为全市**个对居民健康档案进行使用和管理的区域。此外,居民还可以在平台的“就医评价”模块中,对近期所就诊的医疗机构、医生服务等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同时通过信息开放性的手段倒逼医疗行为规范化。(9月22日《南方都市报》AII06版报道)

满意度评价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从一些类似的做法来看,却不尽如人意。原因很简单:不管患者是实名还是匿名评价,被评价的医生只要回忆看病过程,就知道是哪一个患者提的意见。如果病情还要这个医生继续跟进,遇上心胸不够宽广的医生,在诊断和开药上做点文章,还真不是什么问题。其实医生不一定会搞这样的小动作,但医患关系不好的背景下,如何让患者不往这些方向想,医院还得有新思路。

只有让患者不担心遭小动作报复,敢于提供真实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医院才能通过改进不足,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三叶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