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闹“明细账”这个必须有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短聊

“违规停尸、私设灵堂、堵塞大门的直接成本=5至10日*安拘留+500元以下罚款;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的直接成本=5日至15日*安拘留+200至1000元以下罚款……”昨日,记者走进香洲公安分局位于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恳谈室中,医闹成本的明细账分外显眼。恳谈室在香洲辖区医院的全面建设意味着警方护医行动出现重大转折。(8月22日《珠海特区报》)

近些年,医生和患者之间闹出不少“纷争”,甚至出现过命案,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患者和医院发生纠纷,我们不能一概而论,简单判定谁对谁错,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但患者一闹,这性质就变了,即便是有理在先也可能变成无理了,这要引起重视。

有问题可以向医院**投诉,寻求解决,如果院方**的回复还不满意,我们可以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法*社会一切依法行事,这是社会进步的体现,如果凭打打闹闹就能解决事情,这应该是一种退步,与我们文明社会相悖。

医闹“明细账”列出各项闹剧的具体成本,这个很有意义,必须要有。要让一些患者看到“胡闹”是要付出代价的,不可能因为某些患者能闹、会闹而“屈服”他们,让一些“老实”患者吃亏。□万世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