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台词不收门票 《打转教室》广州闹市商场开演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 新快报记者 陈煜堃/文 龚吉林/图

上周末,一部**港式幽默、又是无对白的形体剧场作品《打转教室》在广州某大型购物广场免费公演两天。五名演员以翻腾、敲击、小丑技巧大集汇的疯狂演技,让大批驻足围观的街坊惊艳之余更是笑到合不拢嘴。

“无语言的戏一般颇为抽象,但却拥有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作为形体剧场及简约美学理念实践者,该剧导演邓树荣坦言尽管只是短短30分钟的精简版,但从现场观众的人数及反应来看已基本上达到了尝试走出剧场的目的,“虽然我暂时未有计划以全本作品来穗演出,但还是希望广州观众能有机会在剧场里感受到‘形体剧场’****的整体美学氛围。”值得一提的是,邓树荣联袂梅卓燕、邢亮两位现代舞艺术家,跨界打造的另一部形体剧场作品《舞·雷雨》已敲定在今年11月15、16日再次亮相该大型购物广场。

三年前在香港*演的《打转教室》,讲述了在四个被罚留堂却身怀“绝技”的学生与一个不时就突击巡查又堪称“武林高手”的女班主任之间,上演的一场刺激又疯狂的课室闹剧。有意思的是,这部曾在英国爱丁堡戏剧节大受**的无对白动作喜剧,巧妙地以肢体表达取代了戏剧表演中应有的全部语言表达,“形体剧场不是一般意义下如悲剧、喜剧、音乐剧等是一个剧种,而是一个训练身体整体表达力的途径,也是创作的方法,*后的作品呈现可以是纯以肢体为表达手段的模仿默剧,如拉绳、摸墙及爬墙等,又或不是模仿而是以身体表达戏剧张力的肢体戏剧等等。”

邓树荣介绍,“有语言的戏在概念传递方面则较为**,但有时却缺乏较阔的想象空间,而在《打转教室》一戏里,尽管我们很难交待人物的具体背景数据,如角色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被罚留堂等等,但通过表达人物行为的过程中,却让观众看到了不仅仅是课室里正在发生的荒诞一幕。所以我的创作**是如何雕琢简单易明的动作过程,而不是人物复杂的思想。”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