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国债移民 五年后本金能完璧归赵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匈牙利25万欧元国债移民自去年4月开放后,因其金额低、审批快、居住条件宽松且****拿绿卡(并非护照)的*大优势,迅速领跑欧洲移民市场。申请人通常看好它与“买房移民”不同的国债移民的安全性,因此在推行仅半年后便呈现**性增长,近期已传出将涨价至30万欧元的消息,足见其*爆程度。

然而,近日记者却听到一些质疑声,称此“国债”实则是几家私人企业发行的债券、股票、期权等,而并非**直接发放的国债,五年后到期能否归还本金“很难说”。质疑矛头直指匈牙利国债移民风险,事实果真如此吗?

■记者 李杨

质疑: 此国债非彼国债?

买到的国债票据上写的是基金公司的单位,并非匈牙利**

这样的质疑来自于一些刚办理了国债移民的中国申请人。据他们反映,他们买到的国债票据上写的是基金公司的单位,并非匈牙利**出具的国债证明。

据记者了解,在匈牙利国债移民的办理过程中,法律规定,有意购买者必须经由匈牙利**授权的基金来购买。而据内部爆料人称,这些基金公司共有七家,可以在匈牙利移民局官网上查到名称,但这七家公司都是私人企业。换句话说,五年之后,到期的国债是直接兑付给这七家公司,而不是直接兑付给申请人,而如果这些公司出现倒闭或经营不善抵押出去的情况,则无法将国债兑付给申请人,风险就很大了。

有申请人表示,移民机构并没有在办理过程中事先向他们说明这一点,而且这七家公司的信用又从何**?谁能担保五年到期后本金能完璧归赵?

释疑

1

基金管理公司是**和投资者的中间人

记者为此拨通了负责中国市场的项目方电话,听明来意后,对方匆忙挂断电话,不做回应。记者随即联系了景鸿环球集团董事长关景鸿。

关景鸿解释:匈牙利国债移民项目是非欧盟公民通过购买由匈牙利国债处理中心股份有限公司(AKK)发行的*短5年的债券,从而获得匈牙利**居民身份。目前,**被匈牙利**授权、能接收中国及越南地区申请者的基金为“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基金”。此基金在开曼群岛注册,并受开曼群岛法律及互惠基金法监督管理。

“在中国,只此一家授权基金。而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管理有限公司(HSSDML)(注册文件)是**一家由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基金授权、可接收投资者的申请购买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的公司。”

可是,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一层层“授权”?又为什么一定要通过基金公司购买国债,才能申请匈牙利移民呢?

关景鸿认为:申请匈牙利国债移民的申请人,目的都非常明确,“他们购买国债的目的是为了办理移民,并非单纯的投资。”匈牙利经济部国债司是不可能在海外发售零售国债,直接面对每一个申请人的。即便申请人买完国债,经济部国债司也不可能去协调外交部领事司协助申请人收集和递交申请材料,并协调内政部移民局审批移民。

而基金的存在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一方面,基金管理公司帮助匈牙利**筛选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汇集申请人的零售投资变为规模化的机构投资,并协助投资者处理申请流程、拿到居留签证。匈牙利**则能够通过监管基金,实现对项目的有效监管。另一方面,基金公司在匈牙利**面前,又是移民申请人利益的代表。比如,基金和匈牙利**谈判达成协议,只有申请人获批后,基金管理公司才会用资金购买国债。这样就有效**了申请人的移民目的。

2

基金管理人无权动用基金投资别的项目

即便如此,申请人的25万欧元又如何**5年后能够归还?基金公司又有谁能监督呢?

记者在采访广之旅「精英出国」留学移民中心总监尹晓霞时得知,匈牙利国债虽然确实是通过基金公司进行购买,但匈牙利国家移民债券基金的章程是经过修改的,并在匈牙利经济部国债司备案。它与一般基金不同,并不具有投资功能,只能买国债,这种设计结构**了其安全性。而且,25万欧元将直接汇到匈牙利国家特别债券基金的账户,基金管理人是没有权力动用基金的钱投资任何别的项目的。

“虽然申请人拿不到银行担保或其他官方担保函,但国债是一种投资方式,相对于别的投资方式,它是由**本身的信誉进行担保的,所以风险方面可以说是所有投资方式中风险*小的一种。其实中国的国债也一样,都是以国家资产作为抵押,不会有另外的官方担保函。”

这样的解释虽能表示基金公司确实是由**授权监管,会受到一定的约束,但仍然无法打消万一基金公司经营不善倒闭、拿不回本金的风险担忧。在这种情况下,有些基金公司推出了“银行保航计划”,可以将客户购买的债券期票抵押给银行,由银行开出具有法律效力的远期信用担保及凭证,**5年后由该银行100%偿还给客户,从而**国债在今后的5年里不会有任何问题和闪失。这倒不失为一个资金保险计划。

特别提醒

需要特别提醒申请人的是,匈牙利25万欧元国债移民办理过程中,实际支付的绝不止这些。用25万欧元买了国债后,还需付4万欧元的债券发行费,或项目发行费,以及一笔不菲的移民中介费。其中25万欧元国债5年后会原价归还,无利息;4万欧元的发行费属于手续费,不会归还;而中介费则从2万-3万元人民币到7万-8万元人民币不等,且实际上会包含很多隐形报价,如律师费、公证材料翻译费、**居留转换费、地址注册费等。算下来已远超25万欧元的基本费用。

因此,申请人仍需牢记在心的是,没有任何“零风险”的投资或移民项目,费用也总有各种附加项,自己多长个心眼,多问几个为什么,才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风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