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养学”成海外房产投资最常见方式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以房养学”是近年来兴起的留学投资概念,业内人士透露,这是海外房产投资中*常见的方式,一般通过海外购置房产,利用房子的升值来补回留学费用。而且子女在读书期间可以自住,学业完成后还可以转手挣*。父母购置房产后,也可交由物管代管、出租,挣取子女留学的费用。

据2014年**季度数据统计,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别以16.5%和13.7%的占比,占据着*热门海外房产投资的前两位。由留学带动房产已成为如今海外置业的新模式。据了解,在广州,办理澳大利亚留学的家庭中,有近半数有海外置业意向。

买房真可以“养学”吗?广之旅**海外投资部经理杨瑾算了一笔账:根据孩子读书的学校情况及所在地,投资一套总价值约为40万澳元的一到两居室房产,用于出租。按照当地租金,收益约为房价的6%,即每年收租2.4万澳元,除去利息约1.4澳元后,盈余1万澳元,可以用于孩子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的零花。如果在澳留学4年,总花费约为12万澳元左右,按照澳大利亚房价近10年的平均涨幅6%,那么购买房子4年后价值约为50.5万澳元,增值7.6万澳元,再加上租金收益,基本可以抵去4年留学的全部费用。

杨瑾建议,家长在投资房产时,应*先考虑房产的出租率及升值潜力,而非以自住为*要条件。“孩子留学很可能会转学校或转校区,毕业后就业的地方也可能离居住地较远。”其次,考虑买一套较大的房产分租出去,虽然可能性存在,但涉及到房屋的选择、管理、分租等很多问题,需要在当地拥有人脉。“不如找到合适的项目,有可靠的开发商包租,更加省心省力。”

此外,即使孩子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有条件的家长仍然可以选择投资其他国家的房产来“养学”。比如,英国的学生公寓出租价格相对较高,而且英镑一直是强势货币,用投资英国房产所得的英镑去交美国或者澳大利亚的学费,会更加划算和安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