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上涨1.47% 突破2350点几无悬念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曾勇

有**人士称,若有效突破2480点将再迎逾200点的飙升行情

昨日,虽有电光科技、飞凯材料等8只新股密集申购之下分流市场资金,但在《****》喊话力挺A股、汇丰9月PMI预览值超市场预期、A股新开账户创两年半新高等利好提振下,一度低开震荡的A股,盘中不断走高,截至收盘报收于2343.57点,在接近前期高点2347.94点的同时,已一举站上周K线200天线。**人士认为,短期内A股突破2350点附近的压力位已无多大悬念,且有望继续冲击2400点整数关口。而若能站上2400点上方的多个压力关口并有效突破2480点的话,A股将随时迎来一波逾200点的飙升行情。

多项利好齐助A股大涨

汇丰9月PMI初值的超预期,可谓A股昨日大涨的重要因素。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走低后,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再次走高,意外回弹至50.5,明显高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值50。

《****》昨日喊话力挺A股,提振了市场多头信心,为A股大涨的另一重要因素。据《****》援引**观点指出,此轮股市上涨是受到投资者对改革充满预期以及市场估值**所驱动,短期出现阶段性调整不会改变股市长期“慢牛”格局的形成,未来股市仍将在震荡中持续上行。分析人士指出,**级媒体不断喊话正是说明了高层提振股市的信心,政策面上支持股市继续走强。

值得指出的是,近期A股强势上涨下产生的**效应,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进场。可以佐证的是,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新公布的数据,上周沪深两市新开A股账户21.65万户,较之前一周环比上升22%,同时也创下2012年3月末以来的单周开户新高。与此同时,上周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254.82万户,参与交易A股账户达1650.13万个,均显示场外资金入市积极性继续提升。

券商股大涨5.29%**市场行情

在上述利好因素提振下,昨日虽受到电光科技、飞凯材料等8只新股密集申购分流资金的扰动,但A股在早盘低开后仅经历短暂的整理,之后便不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大盘上涨1.47%,报收于2343.57点。在逼近前期高点2347.94点的同时,更已站上了周K线200天线这一重要的牛熊分界线。除大盘外,深成指、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沪深300指等,均大涨逾1%,其中领涨的沪深300指,更是大涨1.77%。

在主要股指纷纷大涨下,个股呈现大面积飘红格局。不仅如此,截至收盘,两市录得非ST涨停股41只、涨幅超5%个股录得116只、跌幅超5%个股仅3只等,均显示了行情的强势格局,非常明显。

板块方面,来自权重板块的券商股大涨5.29%,成为股指大涨的重要推手。其中,板块领涨股西部证券、长江证券和东吴证券等,均录得涨停报收。而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太平洋、西南证券和国元证券等,均大涨5%以上。据媒体报道,截至昨日已有70家券商已通过港股通现场检查, 西部、海通、广发等券商成为*批试点券商等,为刺激券商股大涨的直接因素。

除券商股外,军工股昨日表现也非常*眼,截至收盘板块指数大涨2.93%。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在市场强势上涨下,券商信托、航空航天、有色等多达21个大类行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居*的券商信托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4.78亿元,比净流入额位居第二位的工程建设板块的4.80亿元,多出了近20亿元。

该跌不跌 市场或再迎大突破

市场观点

广州某不愿具名的**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惯常的思维,昨日在8只新股密集申购分流市场资金之下,市场一般来说下跌的可能性*大,而昨日早盘的短暂下跌,也是市场对这种思维的正常反应。但盘中股指仅小幅下探,甚至都还未触及20天线后便开始回升并不断上涨,这说明“市场该跌不跌,这种走势出现后市场一般会出现持续几天,甚至更长时间的强势行情”。

该人士指出,在昨日大涨后,沪指不但在日K线上已收复了5日线和10日线,周K线方面也已将200天线收复,且距离收复年K线5日线已仅差毫厘,因此突破2350点附近的压力位已几乎“可以一举完成”。同时,按照该跌不跌后必有一段时间强势上涨行情的逻辑,大盘后市很可能顺势站上年K线5日线,并有望继续上行站上2400点,以及进一步冲击周K线年线、月K线半年线,以及季K线20日线等。

虽然上述均线目前尚分布在2400点-2480点附近,距离大盘当前点位仍有一定距离,但该人士指出,在上涨市中,只要不出现逆转性的利空因素,任何的均线压力位置都是纸老虎,突破都只是时间问题。因此,虽然眼下A股突破2350点附近的压力位几乎毫无悬念,但考虑到2400点上方压力重重,A股多头能否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将该区域的空头阵地拿下,就让市场充满了期待。而“一旦有效突破该区域,A股将随时发起一波逾200点的飙升行情”。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