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好政策“护航” 运输物流板块有望“起锚扬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运输物流板块放量上涨1.11%,板块内2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海发展、怡亚通、中国远洋、宁波海运等个股涨幅较为显著,分别为:3.15%、3.33%、5.12%、10.11%。

分析人士表示,运输物流板块在昨日大盘震荡整理背景下仍能实现上涨,与政策面的多重利好不无关系。*先,为促进商贸物流发展,降低物流成本,商务部日前发布《商务部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提高商贸物流社会化、专业化、标准化等八个方面的相关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落实财税土地政策,加大扶持力度。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统一规划、合理安排政策和资金支持商贸物流发展。抓紧落实现有的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税收减半政策。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意见》对解决我国物流成本高居不下、行业“散杂乱”的竞争形态、物流服务能力和需求不匹配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中长期利于国内上市物流公司的发展、转型和**能力提升。

其次,日前***召开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会议认为,推动快递业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黑马”,能促进物流业上台阶。会议决定,全面开放国内包裹快递市场,对符合许可条件的外资快递企业,按核定业务范围和经营地域发放经营许可。

除了政策利好不断加码外,即将实施的沪港通也是运输物流板块上涨的重要催化剂。但具体来看,中金公司认为,沪港通对以航空航运为主的运输类股票和以公路、铁路、港口、机场为主的基础设施类股票影响各不同。*先,运输类股票A股估值一直高于港股(目前仍然有50%-60%溢价,属于市场上A+H溢价较高的行业),即使在沪港通开通之际,由于A股投资者并不会去海外投资此类股票,预计运输类股票的差价难以在短期内消除。其次,由于海外投资者对于国内低估值的基础设施类股票会比较积极,随着沪港通的推进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包括更多长线资金入市),基础设施类中优良品种的估值有望提升。

据国家***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0.2亿件,同比增长52.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61.3亿元,同比增长41.9%。其中,同城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3.6亿元,同比增长56.2%;异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87.5亿元,同比增长39.2%;**及港澳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 171.1亿元,同比增长12.7%。

在概念股投资方面,申银万国表示,聚焦物流板块,继续**恒基达鑫(转型涉足高增长和***LNG物流领域)、保税科技(业绩高增长和高安全边际、公司处于业绩逐步兑现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