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无“生日” 被查处 店家认为“小题大做”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讯 昨天江宁工商部分在查抄中发现一家糕点店出售的蛋糕、面包、饼干等产物上均未标示出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今朝已立案查询拜访。

这家蛋糕店位于江宁区禄口街道,工商法律人员接到举报后赴现场查询拜访发现环境属实:这家店出产、发卖的预包装糕点上均没有按划定标注出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产物信息。该店负责人暗示本身卖的食物都是当天建造的,固然没有标示要求的标签,可是质量是**合适尺度的,他认为本身做的蛋糕等食物从来也没有吃出问题来,这只是小工作,是工商法律人员“小题大做了”。

法律人员警告此行为已经**违反《食物平安法》第二十八条**款第(九)项划定所指的“发卖无标签的预包装食物”的违法行为。法律人员要求店家将未标注出产日期、保质期的食物当即全数下架。经查询拜访,截至被查获当日,店东共发卖无标签食物价值343元。基于其售出的食物无法追回,经确认属未给消费者人身平安造成损害,工商部分决议充公违法所得343元,并惩罚款2657元。

工商部分提醒:采办预包装食物和散装食物的时辰,要存眷食物包装上是否有出产日期及保质期,要在产物标注的保质期内食用食物,若是发现商家发卖未标示及格标签的食物的,可以向本地工商部分投诉、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