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酒瓶爆炸伤者要求补偿 燕京:酒瓶爆炸无法杜绝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在餐馆拍摄的“B2009”燕京啤酒瓶。记者张淑玲摄

讯 近日,燕京啤酒分销商刘师长教师在搬运啤酒时,一瓶燕京啤酒俄然**,刘师长教师的面部、眼睛被炸伤。刘师长教师将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燕京啤酒)诉至**,要求补偿各项费用1.8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海淀**已受理该案。

刘师长教师诉称,本年夏初的**,他开车到一农贸市场送货。在搬运燕京啤酒时,一瓶啤酒俄然**,将他的脸和眼睛炸伤。经病院确诊,刘师长教师左眼角膜裂伤。刘师长教师认为,炸伤本身的啤酒瓶出厂年份为2007年,燕京啤酒违反了国度有关B瓶利用刻日为两年的相关划定,超期利用该瓶长达5年,给本身造成了人身危险。刘师长教师称目力急剧下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糊口。在两边协商时,燕京啤酒仅赞成付出他医疗费,分歧意补偿合理的误工费等,故诉请海淀**判令燕京啤酒补偿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共1.8万元。

今朝,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探访 部门餐馆啤酒瓶超期

昨全国午,记者对西城区的餐馆、菜市场及大型超市进行了现场探访,发现大型超市根基**了B瓶过时利用环境。而在少数餐馆内,记者发现了标有“B2007”、“B2008”等已超期两年的啤酒瓶仍在利用。

当天12时30分,记者在西城区前门大街北侧一餐馆内看到,客人方才喝完的10个空燕京啤酒瓶中,2007年出产的瓶子有两个,2008年有两个,2010年、2011年出产的酒瓶各一个。该餐馆一办事员称,其店内不过卖啤酒,啤酒瓶由商家同一收受接管。

随后,记者在北新华街路东一餐馆内也发现了2010年、2011年出产的啤酒瓶。

记者沿路察访了物美、华联、沃尔玛等多家中型及大型超市,未发现燕京啤酒瓶过时利用环境。

□燕京回应 啤酒瓶**难以**

昨全国午,燕京啤酒一贾姓负责人回应称,燕京啤酒尚不领会案件环境。但据他领会,关于B型啤酒瓶利用期为两年,国度只是建议过时两年**利用,并不是强制性划定。国内啤酒行业过时两年的瓶子不消是很难**做到的,今朝市场上燕京啤酒B瓶各个期间出产的都有。

该负责人称,燕京啤酒各个车间都有清洗、抗压、残留物检测装配,一旦发现啤酒瓶有问题,验瓶机就会验出摔坏。

关于燕京制品酒炸瓶伤人,该负责人称这是正常现象,燕京啤酒瓶自己是玻璃瓶,瓶内液体含有二氧化碳,这和温度、压力有很大关系,这种现象并不克不及**。

□相关律例 B瓶利用刻日为两年

1996年,我国**了《啤酒瓶GB4544—1996强制性尺度》划定,要求啤酒出产企业自1997年起全数采用带有“B”字的啤酒瓶。“B”瓶的利用刻日建议为两年。

1999年3月5日,国度质量手艺监视局公布了《关于实施啤酒强制性国度尺度若干问题的通知》。通知中明白划定:在国内出产、发卖的啤酒瓶,必需合适啤酒瓶的新尺度,不合适啤酒瓶新尺度划定的啤酒不得出厂和发卖。从1999年6月1日起,畅通范畴不得再呈现不带“B”字标记的啤酒瓶,不然将视出产、发卖的产物不及格。(记者张淑玲)

>>温馨提醒

1.小心保留啤酒,不要在过热或过冷的前提下保留。

2.运输不克不及过度猛烈碰撞,需轻拿轻放。

3.买啤酒先看“B”字,再看后面的日期,若已跨越两年建议抛却采办。

4.开启啤酒时要尽量远离脸部。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