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北口岸地区改造最快明年三月启动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张应昂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了市**《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年初市人大确定的6个**督办建议的办理有了进展。其中,备受关注的拱北口岸周边地区整体改造有望明年3月全面启动。

拱北口岸地区改造开发主体明年3月定

《关于对拱北口岸周边地区进行改造的建议》由范锦文代表提出。据介绍,拱北口岸地区综合开发建设已列入珠海环境宜居建设**工程,将打造成为本市大型综合服务体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调查摸底、《拱北口岸地区整体改造城市设计》控规编制和昌盛路立面改造工程等工作。

根据计划,今年9月底前完成旧村房屋分户确权,12月底前完成拆迁补偿方案拟定和改造经济平衡测算,力争在2015年3月通过公开方式择**择开发主体,正式启动项目全面改造工作。同时,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确定拱北口岸步行街和地下空间的开发主体,将拱北口岸地下商业区进行统一整合和建设。

市慢病防*中心2017年建成

由徐郁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尽快加强市慢性疾病防*中心建设的建议》,也列入今年市人大**督办的建议案目录中。目前,市编委已批准由市慢病站与市结防所整合为“珠海市慢性病防*中心”公共卫生医疗机构,计划建设“珠海市慢性病防*中心”工程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预计投资5.25亿元,力争2015年年初开工,2017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