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突袭”企业 确保节前安全生产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企业事先有准备表现得不错,但平时会不会也是这样?”昨日,区委副书记杜镜初带队进行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先后到访了杏坛东**桥和东方树脂公司两个检查点,要求职能部门多做不定期的检查,掌握真实的生产情况。

要求留出消防通道

昨日下午,检查组先来到了杏坛东**楼建设项目。记者了解到,该楼将是杏坛未来的电子商务产业园,目前,68米高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工地的消防安全问题提出了意见,要求工地留出消防车道,增设临时的消防水源。

在东方树脂公司内,检查组对公司要求员工上交手机并在门口除静电后再进厂的做法表示认可,并建议该化工企业对生产车间标记好“甲乙丙”不同类别,及时清理堆放物。

养殖场漏电曾发生事故

检查组听取了杏坛镇的工作报告。该镇镇长梁雄辉介绍,自从开展“八打八*”以来,各行业生产企业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加强,一些以前容易被忽视的行业也重新重视起来。

他举例,今年年初,杏坛镇有一家养殖场在进行沼气池清理时,通往沼气池的抽水泵漏电,瞬间发生了事故。此后,他们对养殖业也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

杜镜初在会上表示,希望执法人员要经常不定期“突袭”企业,强化企业日常安全管理意识,“事前通知了企业的检查不能了解真实的生产情况,‘突袭’后发现问题的要做好处罚和后续跟进工作,避免企业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