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少利润薄,仅占新车销量比例一成二手车置换波澜不惊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就在珠海各4S店纷纷预测今年“金九银十”新车市场销量增长时,却对自己品牌经营的二手车业务并不看好,销量并无起色的4S店二手车置换业务尽管遍地开花,但春天远未来临。

厂商争*二手置换“蛋糕”

国内将迎换车潮,二手车市场大有作为。

还记得前几年4S店轰轰烈烈开展的二手车业务吗?不少4S店纷纷开建二手展厅,甚至还专门为4S店二手车业务设立品牌,二手车俨然成为4S店新利润增长点的*大“蛋糕”。同时,与新车优惠一样,4S店推出的二手车置换更是促销不断,团购月、到店礼,即使是新车上市,也要力推以旧换新。

以奔驰为例,衍生了奔驰星睿品牌,*立开展二手车业务;而在合资品牌方面,别克诚新也渐被消费者熟知,一时间,二手车置换业务遍地开花,几乎所有的品牌4S店都欲分一杯羹。

而经销商也几乎每月都有二手车置换促销,以珠海路虎捷豹4S店为例,该店除了回收二手车外,5年8万公里,无重大事故,总价30万以内车辆均可原价置换XJ3.0以上车型;任意车辆置换捷豹路虎新车均可享受额外*高2万元保险抵扣券;任意车辆置换捷豹路虎新车均可享受额外2000元购车代金券。其他豪华车品牌方面,宝马、奥迪也是力推置换,二手车置换已成为所有品牌必须开展的业务。

销量未见起色

一边是热情的力推,一边却是冷淡的市场回应。“促销每月都有,任何品牌车型也都可以拿来置换,还额外给出3000元补贴,但来置换的人很少。”珠海一家吉利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车业务一个月*多只能卖5台,有些月份甚至没有“我们也是*点差价,利润好薄。”

自主品牌或许是因为车型本身价格低,较少人选择置换,但珠海合资品牌的表现同样差强人意。“二手车置换好一点的时候每个月有6台,占新车销售比例不到一成。”珠海安骅别克4S店市场经理称,二手车置换已经开展了好些年,置换促销活动每月都在做,但是销量年年没见起色。“旺季还是期待新车销量有所突破,二手车置换这块难以有惊喜。”

“帕萨特置换补8000元、桑塔纳置换补5000元、途安置换补4000元、POLO置换补3000元。”珠海上海大众南方汽车4S店市场经理告诉记者,二手车置换促销力度较大,但是业务量较淡。“前来询价的车主比较多,置换的少,一般以中**车为主。”

而在豪华车品牌方面,珠海宝马4S店每月置换的客户也仅有10辆。“和以往相比,没有明显的增量,我们更多的只是以二手车业务为契机,加深与老车主之间的沟通,同时为老车主提供二手车认证方面的服务。”珠海宝泽宝马4S店经理称,二手车置换仅占新车销量比例一成左右。

市场还需培育

“尽管所有4S店都开展了二手车业务,但目前市场还不成熟,消费者还是习惯多次询价后,在二手车交易市场卖旧车,再来4S店买新车。”珠海比亚迪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完善服务的角度说,以旧换新必不可少,也是趋势,但置换业务在4S店只是辅助,终究是为新车销售服务。“两者是起互补作用的,新车销售使得二手车增多,而二手车交易也会刺激新车销售。”(采写:静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