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国庆,自驾撒野去!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常陷入无穷无尽的学习、工作之中,生活节奏日渐紧张起来,无暇他顾。您是否也是其中一员呢?是否也在奔波劳累中没有时间驻足停留而久违大自然的无限风光呢?那就趁着国庆7天小长假,驾着您的爱车,与家人一起外出旅行、自由翱翔吧!

2-3天去哪儿?惠州!

双月湾

自驾路线:中山-广澳高速公路-莞佛高速公路-潮莞高速公路-广惠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G324-双月湾

景点介绍:双月湾因其形状鸟瞰似两轮新月,故名之。其左右两湾,一则风平浪静,一则波涛汹涌。洁白的弧形沙滩连绵20公里,宽约200米,其雄奇壮观令人叹为观止。海水清澈见底,人们在此游泳、拔河、露营、烧烤,快乐无限。

美食:当地海鲜

出行:海龟自然保护区、大星山、熊猫金海岸

住宿:海平线假日酒店、惠州双月湾海百纳东方丽景酒店

南昆山

自驾路线:双月湾-X213-G324-沈海高速公路-广惠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从莞深高速公路-S355-南昆山

景点介绍:南昆山位于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西南部,森林覆盖率达98.2%,是个名副其实的“南粤大氧吧”。南昆山480平方公里,动植物数量繁多,一年四季景色各异,境内还有多处温泉景区,是人们休闲养生的胜地。

美食:南昆山毛茶、砂锅上汤鸡、观音菜、山坑螺、烧烤

出行:川龙瀑布、石河奇观、川龙峡漂流、观音潭、一线天

住宿:南昆山宾馆、大新酒店、碧云苑酒店

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

自驾路线:南昆山-S335-广河高速公路-S119-S244-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

景点介绍:龙门蓝田瑶族风情园位于龙门县城以北15公里的蓝田乡,是*靠近珠三角的瑶族聚居地,具有浓厚的瑶族风情。那里风景优美,俨然世外桃源,是惠州市**旅游文化项目。

美食:盐焗鸡、沙糕板

出行:洞河田园漂流、天体谷溯溪探险、“囤军洞”、绿色生态植物园、烧烤乐园等好去处。

住宿:当地旅店

4-5天去哪儿?茂名!

放鸡岛

自驾路线:中山-深罗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开阳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公路-G325-茂名放鸡岛

景点介绍:放鸡岛是广东**海岛之一,既有礁石、沙滩、蚀洞、林木等秀丽的自然景观,又有“湾州寻古”、“鸡海迥澜”、“李陈庙祠”等人文景观,还有都市斗牛、水族馆、植物标本馆和珊瑚礁观光区等,是广东沿海*理想的潜水区和全国*大的垂钓区。

美食:“海马”瑶柱粥

出行:放鸡岛周围有多个岛屿,游客可以逐一观看游玩。

住宿:放鸡岛海上游乐世界

****滩

自驾路线:放鸡岛-G325-广南路-S280-****滩

景点介绍:****滩旅游度假村是广东省*批**旅游度假区之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广阔的沙滩面积分为四个功能区,曾多次举办世界和全国女子沙滩排球赛,享有**的声誉。

美食:茂港饭店交通便利,有白切鸡、鸭血白粥、化州香油鸡等茂名*特菜式,是游客猎食的好去处。

出行:度假区内设备完善,是茂名市民节假日的公共游乐园,人们在此地看日出、吹海风、烧烤聚会,享受着*特的粤西风味。

住宿:海景湾**大酒店。

茂名森林公园

自驾路线:****滩-海港三路-S280-G325-高水公路-茂南大道东-环市南路-环市西路-茂名森林公园

景点介绍:坐落于茂名市区西郊的茂名森林公园是国家级4A景区,包括茂名市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中心和茂名市花木中心苗圃,拥有近3000亩的自然生态林和500亩科技示范林,其绿化以常绿亚热带树种为基调,针阔混交,在不同色调的搭配下显得多姿多彩。

美食:食惯嘴粉皮

出行:森林公园里有能一览全景的*高峰平和岭,设有和平塔、桃花谷、秋红坡等风景区,还有各种设施给游客带来更多的乐趣。

住宿:茂名市较小,但设计别具一格的宾馆、招待所却很多,旅客无需担心住宿问题。

天马山

自驾路线:茂名森林公园-S291-G207-X659-天马山

景点介绍:天马山生态旅游区位于信宜市北界镇旺将村的西南边,远离工业污染,树木郁郁葱葱,据计算,景区内每立方厘米大概拥有十万个负氧离子,是个天然的大氧吧,给人以“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之感。

美食:过桥米线

出行:天马山的甘泉、峡谷、瀑布、怪石、草原都是得天*厚的,更有珍贵树种和野生动物为其添加景观。

住宿:玉津大酒店

6-7天去哪儿?阳朔!

蝴蝶泉

自驾路线:中山-广珠西线高速公路-广州绕城高速公路-二广高速公路-广贺高速公路-贺钟高速公路-平钟高速公路-桂梧高速公路-阳朔蝴蝶泉

景点介绍:蝴蝶泉位于桂林阳朔月亮山风景区“十里画廊”的精华地段,是中国*大的活蝴蝶观赏园,有“不到蝶山顶,不知阳朔景”的美誉。蝴蝶泉山腰有一股清澈泉水横腰涌出,山顶还可鸟瞰阳朔“香格里拉”遇龙河与羊角山等精华田园风光。

美食:桂林米粉、马蹄糕、粑粑

出行:蝶洞、蝶山瀑布、蝶桥、蝶山胜景、蝶缘、蝴蝶馆等等。

住宿:可选择住在县城,大型酒店、经济型快捷酒店、中小型旅馆一应俱全,且离景区不远。

西街

自驾路线:蝴蝶泉-G321-抗战路-西街

景点介绍:阳朔西街是外国人在中国*密集的一条街,被戏称为洋人街,充满了异国风情,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酒吧、饭店、网吧等场所的装修风格多为中西合璧,给西街染上了别样的异域色彩,让人感觉淳朴的民风里散发着一种*特的**气息。

美食:青蛙饼、斑鱼石锅、玉米汁、田螺酿

出行:西街位于阳朔县城的中心,是阳朔*繁华的地带,拥有众多的工艺品店及各具特色的民族服饰、瓷器、古玩,都值得欣赏。

住宿:西街旅店众多,游客可以有多种选择。

遇龙河

自驾路线:西街-蟠桃路-龙岳路-遇龙河

景点介绍: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长的一条支流,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阳朔遇龙河的田园风光令人赏心悦目,被认为是世界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这里不仅有广西*著名的三座古桥,还有建于1400年前的旧县村,而遇龙河上的漂流、竹筏更丰富了人们的休闲娱乐生活。

美食:啤酒鱼、“十八酿”、素炒漓江虾

出行:可到富里桥、遇龙桥、归义古城遗址、仙桂桥、旧县民居、徐悲鸿画室等主要景点游览。

住宿:县前街、芙蓉公路、阳朔公园附近交通便利,距漓江、西街都近,适合居住。

自驾注意事项

整装待发

●先做功课,确定一条详细的旅行线路。

●*好到4S店检查车身,保证车轮、雨刮器的喷淋、机动部件等完好。

●出发前携带“三证一险”以及备胎、三角停车警告牌、急救药箱、干粮、饮用水、必备药物等物品,护身工具须安放身旁座椅上,以防万一。

谨慎行车

●切忌酒后驾车。

●禁止“边讲电话边开车”等分散注意力的小动作出现。

●超车前看清前后情况,打开转向灯提示别人自己超车的意图,如被超车无须紧张,稳定沉着继续前进。

●拐弯处或事故多发处减速前进。

●注意车距,避免追尾等事故的发生。

●行车前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应对新的旅途,若犯困,可换人驾驶或用有刺激性的气味让自己保持清醒。

采写:南都记者黎秀敏

实习生周小卡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