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未现重症死亡病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据江门市疾控中心的疫情报告显示,今年8月27日发生*例本地病例以来,截至9月24日下午16时,全市共发生了97例登革热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1例,本地病例96例。在本地病例中,蓬江区15例,江海区76例,开平市1例,鹤山市4例。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昨日上午,省卫计委召开省登革热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江门市委副书记聂党权对该市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情况汇报。他表示,虽此前已做了大量防控工作,但市民的防*危机意识仍不强。此次因疫点范围扩大,蚊虫密集度高及疫情维持时间久等,保守预计今年登革热疫情规模将超过去年。为更好地做好防控,江门下一步将加强对医院**岗位医生培训,防止院内感染发生。

预计疫情规模将超去年

据江门市疾控中心的疫情报告显示,今年8月27日发生*例本地病例以来,根据*新消息,截至昨日16时,江门共确诊97例登革热病例,其中本地病例96例,输入性病例1例。病人以轻症为主,至今未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

市委副书记聂党权表示,据市疾控中心分析,今年登革热疫情流行强度比去年大,保守预计江门今年疫情规模超过去年。

究其原因有三。*先,疫点范围扩大。受周边地区疫情影响,近期江门市登革热输入病例增多,导致疫点范围扩大,受威胁人数增多。其次,布雷图指数较高。9月10日以来,市疾控对蓬江区杜阮镇、棠下镇、潮连街道,江海区滘头街道、滘北街道进行蚊蚴布雷图指数调查,5个镇(街道)布雷图指数均超过20,*高的超过100,处于登革热疫情暴发高度风险。再者,今年疫情维持时间较长。10月份将是高峰期,且疫情将持续到11月底。

市民缺乏防*“危机感”

为防控登革热,江门市相关部门已对发生登革热疫情的镇(街)、村(居)委会,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措施,针对疫区及周边区域逐家逐户登记水养植物情况,加强楼宇天台、边角位、闲置地的检查,发动市民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水,迅速杀灭成蚊,切断传播媒介。***门在开学前后已加强校园和校园周边的卫生清理,住建部门加强对建筑工地、闲置待建场地开展防控和灭蚊工作,对曝光的问题小区采取及时的整*措施,园林部门**加强对绿化区域的灭蚊工作,同时在绿化区域加强防控宣传。

“我们已通过多途径进行大规模的登革热防*知识宣传,但部分居民的‘危机感’依然缺乏,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不会轻易感染疾病,有些居民家中盆罐长期积水,甚至水养植物瓶内出现‘红虫’也未有意识及时倒掉或更换。”

将加强**岗位医生培训

聂党权表示,现已制订防*登革热业务培训工作方案,并加强医院**岗位医生的业务培训,强化医务人员的自我防护措施,防止院内感染病例的发生。各级医疗机构未来也将进一步强化登革热病人的诊疗工作,做到“四早”:早诊断、早发现、早隔离和早*疗。

据悉,目前卫生计生部门已将登革热疫情防控作为2014年**工作任务来抓,下拨了17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疫情监测、检验和购置灭蚊器械等。

下阶段,江门市将加强对学校、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集居地、长期空置的居民楼、烂尾楼等**区域的督导检查;对疫点每3天进行一次成蚊喷杀,10日后每周一次,警戒区每周进行一次喷杀。同时,对已发生登革热病例居住地街道和警戒区400米范围内,将每周进行一次布雷图指数调查。

[延伸]

疾控专家到鹤山指导登革热防控

前日上午,市疾控中心专家来到鹤山市登革热疫点现场,实地了解疫情流行情况,分析疫情发展趋势。专家组来到鹤华中学、凯旋城小区等地察看了环境蚊媒滋生状况,评估灭蚊效果,当日下午还派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到鹤山协助开展成蚊密度监测。

专家组指出,鹤山要及时上报疫情流行趋势、风险评估报告等,加大灭蚊力度,落实登革热防控措施;并加强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在中小学校举办登革热防控专题讲座等,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