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微访谈》正式上线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昨日@惠州交警《微访谈》正式上线,围绕着*个访谈话题《我的爱车去年审》,共收到网友提问50条,现场回复39条。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除了定期开展《微访谈》,对时下热门交通管理问题进行解答外,还会定期整理收集典型问题发布在网上,以方便供网友查阅。

[热点问答]

网友:适用6年内免检政策的车辆是否一定要到车管所申领检验标志?

惠州交警: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全市共设立11个核发检验标志窗口,其中市区6个,分别是市车管所以及江北、马庄、水口机动车检测服务站、流动车管所、江南大队下角执勤组;县区5个,分别是博罗县、龙门县、惠东县、大亚湾区、惠阳区车管所。

网友:我的车子进行了小改,车身加了点侧裙包围,车标也换了,但整体看上去样貌改变不大,请问这样年审有没有问题?

惠州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不得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如果该车车辆公告并未标注可以选装侧裙包围,则不允许加装侧裙包围,车标也不允许更换,如进行改装将不予办理年检。另外,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车辆灯光应与产品公告保持一致,车主不能私自改装或是加装灯光。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