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牌“升级”失踪 个月未搞定?!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顺德容桂街道办站的公交站牌“消失”一个多月,市民反映看不到公交路线,乘车出行受影响。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地点:顺德容桂街道办公交站

市民投诉:近日,有市民投诉顺德容桂街道办公交站的公交站牌“消失”一个多月,乘坐公交时,或靠记忆,或自己手机地图搜索,出行极为不便。呼吁相关部门重视,至少安装临时站牌方便市民。

昨日上午,家住容桂的何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以前不怎么坐公交车出门,所以对公交车的路线不怎么熟悉。”但*近一周来自己经常坐公交出门,发现没了站牌就不知道该坐几路车。何先生说,好在对面的公交站台还有站牌,自己只好绕道马路对面去看乘车路线,“我记忆力不行,基本上每次坐车都要重新去看一次,真是太不方便了。”

走访 站牌已被拆除一个多月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容桂花溪公园旁边的“容桂街道办”站台,发现原站牌所在的地方被挖开一个坑,地砖散落在一旁,而坑里泥土上已经长了苔藓。

“拆掉有一个多月了,看着像是施工队的人,不像小偷。”附近一名环卫工吴姨介绍,被拆掉的站牌在路边“躺”了几天,然后就被人拉走了,“那站牌看着挺新的,不知道为什么给拆掉。”吴姨还说,经常遇到一些不知道坐几路公交车的人问路。

一名正在等公交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刚才找了半天也没发现站牌,还是到对面看的站牌。她说,对于她这样不熟悉公交线路情况的人来说,没有公交站牌就像是“迷路”。随后,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市民在该站乘车时,要么问路,要么求助手机地图。

结果 一时疏忽未安装临时站牌

对此,顺德环运局容桂分局一名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站牌“消失”是因为升级智能站牌被拆除,但由于受施工进度影响尚未安装智能站牌。“总共有几十个智能站牌要安装,可能没那么快装好。”

“由于施工单位疏忽大意,把旧站牌拆掉后没有安放临时站牌,而新的智能站牌也没安装好,所以站牌出现了‘空当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该负责人表示,已经联系施工单位,让他们先安放一个临时站牌,并加紧智能站牌安装的施工进度。

(帮办记者朱成方)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