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任务不完成 官员晋升“打折扣”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程俊今后,环境保护将**只是环保一个部门的责任,而是各级**和部门的分内事,同时也将作为干部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

前日,市**常务会议审议了《佛山市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各区**和37个市有关部门的环保工作职责。各区**及市有关部门**干部既要履行职务对应的岗位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环保工作职责。

厘清交叉职能减少扯皮

市环委会介绍,长期以来环保职责在法律法规中界定不清晰、不明确,有关规定也散见于各相关法律法规,并没有统一、明确的规定,造成了环境保护工作分工不明、职责不清的现状,影响了环保工作的有效开展。

为协调和整合各有关部门力量,佛山有必要编制**《实施办法》,细化环保部门对环保工作“统一监管”的职责与其他部门“职责范围内监管”的职责,对一些职能交叉、职责不明的逐一厘清,减少部门之间相互扯皮、推诿现象,协调和整合各部门力量,形成环保工作各部门齐抓共管、分工负责的良好态势。

各区**对辖区环保工作负责

《实施办法》明确了“一岗双责”的责任主体,即各区人民**及市有关部门**干部既要履行职务对应的岗位业务工作职责,又要履行环保工作职责。同时明确各区人民**对本行政区域的环保工作负责;市环保局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指导各相关单位落实环保工作;督促各行业企业落实污染减排目标责任;负责牵头推动全市水环境综合整*、大气污染防*和机动车污染防*工作等。市公安局负责行政区域内的环保刑事执法,主动介入、支持配合其他行政部门的环保行政执法活动,及时查处构成污染环境罪的环境违法行为。

考核结果作为晋升参考

环保“一岗双责”责任制纳入市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各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制履职情况进行考核。**班子的考核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干部的考核分为**、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次。

市**依据考核结果,分别对**班子和**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和惩罚。考核结果经市**同意后,同时抄送组织部门,作为单位或个人评定先进、**、劳模以及干部职务晋升的参考依据。

绿知识

新环保法罚款上不封顶

对于社会长期诟病的“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环保执法难”的问题,修订后的环保法打出重拳,规定将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信息记入诚信档案,及时向社会公布违法者名单。同时明确“受到罚款处罚,被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依法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自责令改正之日的次日起,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并依照“防*污染设施的运行成本、违法行为造成的直接损失”等因素执行;地方性法规可以根据环境保护的实际需要,增加按日连续处罚的违法行为的种类。罚款上不封顶。

新环保法还规定,违法排污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环保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南都记者童思娜)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