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长突查企业 10家具厂被停水电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臣通讯员崔妙灵“小小的税收不可以影响到环境,而且打击违规企业对高明整体经济没有什么影响。”昨日下午3时许,高明区长黄棋泰带队,包括环保、安监、供水、供电等部门一行数十人来到荷城街道古孟村,突击检查了村内村级工业区的几家违规排污企业,并在当天的行动中,对10家无环保许可、安全生产资质的家具厂采取停水停电的强制措施。

据环保人员介绍,作为一个由村民修建厂房,企业进驻而形成的村级工业区,荷城街道西安古孟村长期聚集了以家具制造为主的工厂,由于存在未经过环评、安全资质等问题,区和街道两级执法人员曾多次劝导要求工厂补办相关手续,但一直未**该片区违规排污的问题,“以前查过,有的不止一次,有的搬走后,新的厂又进来,很难**。”执法人员说,由于该工业区靠近农村及居民密集敏感地带,曾不止一次有附近住户投诉这些工厂的污染问题。昨日,记者在走访几家家具厂内部发现,厂内、厂外被大量木屑覆盖,浓厚的油漆刺激味让人感到不适。

黄棋泰在走访了工厂作业区、生活区后,对工人的安全问题、对周边地区的污染问题表示担忧,他现场要求环保、工商、供电、供水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做到联合执法、统一行动,属地**部门要积极配合,他还要求工业生产必须做到安全环保。“打击违法经营多少对村民的利益造成短期少量影响,但是这种长远规范将使地方的价值更高。”随后,区环保部门对10家均没有办理环保环评报批手续并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企业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联合公安、供水和供电部门,实施断水断电强制措施,立即停止企业的的违法排污。

下阶段高明环保等部门将继续开展全面排查,尤其以村级工业作为排查**,对无牌无证、污染严重的生产企业责令停止生产,切实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