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家行动 为低保家庭送温暖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义工在检修电路。低保家庭电路整改前图。低保家庭电路整改后图。南都记者林惠娟摄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9月19日,台山义工联在台城仓下社区开展了“暖家行动”,为其中一户家庭完成了电路改装项目。据了解,暖家行动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目前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活动完成后,台城19户低保家庭将受到帮助。

每户费用不超2000元

据了解,“暖家行动”为江门义工联发起,由玉石协会资助活动经费。帮助对象为江门市三区四市的低保家庭,主要内容是帮助他们改善家居环境。帮助范围包括为有需要低保户家庭进行水电维修、厕所改造、地面防滑、墙体粉刷、门墙修补等,每户费用不能超过2000元,今年总共计划资助不超过200户。

据了解,公租房不在本次修缮计划内,而活动不直接向服务对象发放现金,而是由义工上门评估,联系各单位提供专业人员进行家居维修服务。服务完成后,义工还将跟踪服务对象家庭情况和修缮后的评估工作,记录每期活动开展情况,撰写活动报告。

活动从4月份开始申请

9月19日,义工们来到台城城北仓下社区的邝婆婆家,为其改造家里残旧的线路。在现场,负责维修的罗师傅逐一检查了邝婆婆家里的所有线路。“这户家庭*主要的是电线问题。你看很多线路都是老化的,按照目前的负荷是不能再用了。”罗师傅称,按照义工联的标准是每户2000元,但他在实施过程中,有些家庭维修费用超支了,他也会把工作完成。“多出的部分就当是自己做义工的奉献。”

据义工阿文介绍,台山的“暖家行动”4月份就开始申请,今年5月份他们就开始排查工作,通过上户调查及层层筛选,*后确定了19户低保家庭。“有的房子电线残旧老化,两三年没通电,长期用*水灯照明;有的房子**失修,屋顶瓦片疏缺,一下雨就漏水。”阿文说,低保户家庭因为经济困难,家居环境较差,特别是孤寡老人家中门窗、灯泡、电线等日久失修,存在危险隐患。该活动的实施,可以为台山部分有需要的低保家庭提供帮助。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