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牙高一毫米 一咬东西就剧痛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李耀文补牙、镶牙、矫牙发生细微的误差,可能会给相当人带来咬东西时的剧痛。这些*疗造成一个或几个牙齿“超高”,接可能导致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开口运动和咀嚼时关节区或关节周围肌群疼痛、张口发出“咔咔”响。

今年42岁的庄女士(化名),在一间牙科诊所补了牙。不料,牙齿补好没多久,她就感觉一咬东西,左侧的耳前关节区就疼。过了一个月,这种疼痛越来越厉害。她回到牙科诊所复诊,在拍片检查后,发现补过的牙牙根很好,根管*疗也很完善。不堪疼痛的庄女士就诊拍片时发现,左侧颞下颌关节出现了关节盘错位,深入检查发现她左侧补过的下颌磨牙高出了1mm,正是这高出的1mm,导致了颞下颌关节盘错位。磨平增高部分后十天,庄女士再也没有出现一咬牙关节就疼的现象。

广医口腔颞颌关节-颌面疼痛科主任张清彬表示:“如果在镶牙、补牙或矫牙后,有一个或几个牙齿过高,在上下牙咬合时,就会在超高的位置形成一个或几个早接触点,也就是在咬合中过早碰到的咬合点,”他说,咬合不平衡,就会导致颞下颌关节受力不平衡。时间一久,就会造成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研究显示,牙咬合点人为增加0.1mm,颞下颌关节紊乱、下颌肌肉痛、紧咬牙、夜磨牙都可能会出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